马英九:中国大陆是世界最大市场,我不“卖台”,只“出卖”台湾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马英九:中国大陆是世界最大市场,我不“卖台”,只“出卖”台湾水果

近日,前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前往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与在校师生进行交流,话题从钓鱼岛争端到“南海仲裁”,从“司法改革”到“卖台”骂名,无所不谈。马英九表示,台湾是一个小岛,高度依赖贸易;中国大陆是其难以忽视的重要市场,因此领导人任期内致力改善和大陆关系,“很多人说我‘出卖台湾’,但我只是‘出卖’台湾的水果。”

对于任上期间因签署“服贸协议”,引爆“太阳花运动”,招致部分人对他的“卖台”指控。马英九指出,“服贸协议”旨在帮助台湾服务业,并已举行过20场公听。媒体采访台湾13所大学的经济系主任,其中有12人表示支持,仅有1人反对。“这个反对的人说,服贸协议会让百万劳工进入台湾。”马英九反驳“这是个谎言”。

马英九表示,台湾是个小岛,对外贸易在经济中扮演极为重要角色。台湾非常渴望加入地区经济组织,进而参与到国际经济当中,在贸易谈判席上拥有一席之地。不过特朗普上任后正式废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台湾无疑是最大的受害者。

马英九同时指出,中国大陆是世界上最大市场,不可能置身事外。因此自己任期内致力改善和大陆关系。对于“出卖台湾”的指责,马英九笑称,我不是“卖台”,“我只是更多‘出卖’台湾的水果。”

 

 

相关文章敬请阅读:

“水果天堂”风光不再,台湾香蕉出口中国大陆上交“白卷”以尴尬收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