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黄金菠萝”热销中国大陆消费市场,需求量增加50.7%!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台湾“黄金菠萝”热销中国大陆消费市场,需求量增加50.7%!

台湾果蔬业可说是变幻莫测,如变色龙一般,随着气候变化也倍受影响。台湾香蕉业的价格在去年至今年初的飙升及下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台湾的菠萝业却与香蕉业恰恰相反——《台湾英文新闻》近日报道,台湾屏东县的“黄金菠萝”已热销中国大陆消费市场,而需求量的增加也迫使了当地产量上升,一石二鸟,对中国大陆的消费者及台湾的菠萝种植商而言都有益。

据了解,中国大陆消费者之所在这五年来以对该菠萝有更大的需求量,是因为他们相信该菠萝论品质及口味来说都属极佳。据台湾当地农业委员会(COA)的数据显示,虽然台湾去年果蔬对华出口的数量比起前年下跌了19.4%,台湾“黄金菠萝”在同时期的需求量却比前年增加了50.7%。为了应付更大的需求量,台湾屏东县的菠萝种植面积已扩展至4000公顷。台湾虽频频受台风影响,去年菠萝总产量虽下跌,但因种植面积已扩大,菠萝价格影响不大。据台湾农业委员会的数据也显示,台湾在去年果蔬对中国大陆出口数量下跌的背景之下,出口额却只下跌了9.4%。

据悉,台湾目前有大约1万公顷的园地专属种植菠萝,而台湾屏东县的4000公顷主要围绕在佳冬鄉范围之内,而据《联合新闻网》的一则报道指出,中国大陆消费者对于台湾菠萝的需求量增加,也导致今年菠萝每公斤的价格比起去年的价格相比,上涨了新台币3.33元(约折合人民币0.74元),而据《台湾英文新闻》报道,这个月的台湾菠萝价格也从上个月的每公斤新台币30元(约折合人民币6.70元),上升至每公斤新台币33.33元(约折合人民币7.44元)。而在每个菠萝平均售价为新台币50元(约折合人民币11.17元)之际,种植商也能在每个菠萝当中赚取多过新台币20元(约折合人民币4.47元)的盈利。

另外,据《中时电子报》的报道也指出,今年台湾的冬季较暖,菠萝品质也预计会有所进步。台湾菠萝的种植季节在上个月已开始,预计今年台湾菠萝出口量会达2000吨,比起去年的1300吨涨幅达53.8%。话虽如此,要更多的台湾菠萝出口至中国大陆消费市场,中国大陆消费者可要与日本消费者竞争——除了台湾屏东县约10%的菠萝在当地销售之外,日本市场仍属台湾屏东菠萝出口的主要目的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