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造型的“人参果”,究竟是什么果? - 中国水果门户

娃娃造型的“人参果”,究竟是什么果?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娃娃造型的“人参果”,究竟是什么果?

每每重温西游记,看到猪八戒狼吞虎咽人参果的镜头,总会羡慕不已,忍不住想去找来尝尝,饱饱口福。现如今,这种被贴上“神话”标签的水果,当真走出了银屏,走进了民众的现实生活。

在某些超市及水果店中,娃娃型的人参果被一字排开,造型颇为可爱,价格自然也是不菲。

据悉,这种娃娃造型的"人参果",其实并不神秘,它的真身便是我们常吃的甜瓜,至于酷似娃娃的形状,也并非天然,均是人工使用模型处理而成。给刚刚结果的甜瓜套上一个人形模具,在果实生长过程中,幼果会充满模具,不再留下空隙。待进入生长末期,人为将模具去除,人形甜瓜就此生成,切开之后,可以看到里面的瓜瓤,其身份不言自明。

其实,这种技术并不鲜见,这几年风靡日本的方形西瓜、心形草莓,均是采用了类似的方法。通常来说,葫芦科的果实均有比较强的可塑性,甜瓜自然是“人参果”的首选。

不过说到真正的“人参果”,应当专指“香瓜茄”,这种水果于上个世纪80年代传入中国,成熟时呈金黄色,有紫红色条带,含有丰富的高蛋白、维生素以及人体必需的十多种微量元素。然而“此果”并非“彼果”,外形上也相差甚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