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斗丑”争高价,市场供不应求价格仍存上涨空间

更多新闻 柑橘 水果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柑橘“斗丑”争高价,市场供不应求价格仍存上涨空间

漫漫寒冬之后,又至春花烂漫的季节。回首这个冬天,水果界热销桂冠,无疑非沙糖桔莫属。进入三月以来,沙糖桔赚得盆满钵满,最终功成身退高调下市,却有一大批“远房亲戚”们蜂拥而起,积极补位。这其中,不知火(又称“丑柑”)、粑粑柑(又名“春见”)、椪柑、晚芦等,品种不一而足,虽然模样上一个丑过一个,味道上却卯足劲儿地“争甜”。据悉,目前市场中柑橘类产品市场需求有增无减,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价格仍然比较坚挺。

若用一句流行的话来形容市场中的各类柑橘,那简直“甜的不要不要的”!虽然价格方面,新上市的“丑八怪”们要比普通同类高出至少20%,不过广大消费者们,却更愿意为这一份多出来的甜蜜买单。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月底,全国主产区柑橘类水果平均价格为人民币2.75元/斤,与一个月前的2.18元/斤相比,上涨约26%。而这其中,各类奇形怪状的丑橘,售价更是一个高过一个,每斤超过10元的品种,亦不在少数。原本隶属于“平民水果”的柑橘,正在积极摆脱其平庸身份,朝向更为高档的层次,不断提升。

谈及为何目前市场中柑橘价格居高不下,有分析人员认为,供需间不平衡是其价格高企的主要原因。以椪柑为例,因为现在已进入上市尾期,市场供不应求必然导致价格上涨,但是对于正当上市的春见、不知火等而言,由于此类柑橘种植面积较小,市场需求量大,由此带动柑橘类水果价格整体持续上涨。

近年来,各类丑橘因为口感极佳,日渐成为消费者热情追捧的对象。在市场供不应求的大环境下,丑橘销售价格水涨船高,无疑也增加了果农的惜售心理。据悉目前,四川眉山市产区不知火以及春见丑橘已经开始大量上市,但因此前气候原因,今年柑橘生产算是“小年”,产量不高,水分相对往年要少很多。不过采购商的积极性却并未受此影响,整体走货量很快,货源量却有所减少。

从早期的蜜橘、到中期的砂糖橘,再到目前的丑柑等,柑橘类产品无疑是现如今水果市场中的绝对主角。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柑橘类水果的价格仍将处于上涨通道。不过随着枇杷、草莓、菠萝等春季水果的大批入市,曾经“雄霸”水果市场半壁江山的柑橘类水果也将最终退居二线,进入销售尾期。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