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水果“走西口”,霍尔果斯口岸水果出口稳中有升 - 中国水果门户

新疆水果“走西口”,霍尔果斯口岸水果出口稳中有升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新疆水果“走西口”,霍尔果斯口岸水果出口稳中有升

伴随中亚地区对于新鲜水果需求的不断增长,我国水果出口业得到有力拉升。据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息,今年前两月,霍尔果斯口岸对外出口水果655批次,重量共计15129吨,货值高达1520.45万美元。

当地农产品进出口贸易龙头企业,霍尔果斯市金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鹤对媒体表示,今年前两月公司出口量总计达4500吨,同比增长33%。橘子、苹果为主要出口产品,受到中亚五国及俄罗斯消费者的青睐。霍尔果斯金亿公司充分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走出国门,与中亚五国及俄罗斯等国开展贸易往来,广泛开拓国际市场。

霍尔果斯口岸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桥头堡和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良好的贸易环境,优越的外贸政策,使霍尔果斯口岸成为我国出口果蔬产品“走西口”的重要集散地。据霍尔果斯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度,仅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口到哈萨克斯坦的水果就达8万多吨,主要是苹果、鲜桃和橘子等。霍尔果斯口岸地缘优势明显,再加上各联检部门对出口农产品的外贸企业实行24小时预约报关报检、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门对门”验放和非侵入式查验,确保了农产品出口“鲜、活、快”,大大提升了果蔬出口的国际竞争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