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2017最脏果蔬名单”,草莓“中枪”稳居榜首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浆果 热门新闻
美国公布“2017最脏果蔬名单”,草莓“中枪”稳居榜首

近日,美国环境保护组织(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简称EWG)对外公布“2017最脏蔬果名单”(2017 Dirty Dozen),草莓可谓“千年霸主”,再度稳居名单榜首,菠菜则“突出重围”跃升至榜单第二名。据悉,该份榜单以美国市场中畅销果蔬农药残留量作为评判标准,每年发布后,均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在EWG的排名中,农药残留量高(最脏的)的蔬果依次为:草莓、菠菜、油桃、苹果、桃子、芹菜、葡萄、梨、樱桃、西红柿、甜椒和土豆。其中,草莓被列为最脏的水果,含有至少20种农药残留物。上述这些蔬果中,许多不同的农药残留物的测试结果均为阳性,并且含有比其它农产品更高浓度的农药。梨和土豆是最脏蔬果列表的新成员,取代了去年名单中的樱桃番茄和黄瓜。

EWG对美国农业部(USDA)测试数据的分析发现,48种常规蔬果中的近70%的样品被一种或多种农药残留物污染,比去年下降了6.6%。 美国农业部研究人员在他们分析的数千种农产品样品中,发现了178种不同的农药和农药分解产物。一些蔬果甚至在洗涤后,仍然有农药残留物。

EWG高级分析师索尼亚‧伦德尔(Sonya Lunder)对此表示,减少幼儿接触农药的机会尤为重要。“即使低水平的农药对于婴儿和幼儿而言也是有害的,父母应该采取措施降低儿童接触农药的机会,同时兼顾给婴幼儿食用富含健康水果和蔬菜的饮食。”

相比之下,EWG评出的最清洁蔬果(农药残留量可能最少的蔬果)名单包括甜玉米、鳄梨、菠萝、卷心菜、洋葱、冷冻甜豆、番木瓜、芦笋、芒果、茄子、蜜瓜、猕猴桃、哈密瓜、花椰菜和葡萄柚。在这些食品上检测到的农药相对较少,测试发现它们的农药残留总浓度偏低。

不过,“2017最脏果蔬名单”的发布,也招来了业界诸多批评的声音。美国国际市场果蔬协会(PMA)副主席凯茜·敏思(Kathy Means)表示,这份名单会引起消费者恐慌,很不负责任,并指出发布者“只是为了给自己筹集资金。”

美国食品和农业联盟负责人特蕾·莎索恩(Teresa Thorne)也发表声明称:“如果EWG真的关心公众健康,就应该避免用‘脏’来形容儿童喜欢的果蔬产品,积极推广科学知识,令消费者可以安心。”

自2004年起,EWG每年均会推出一份《果蔬农药残留消费者指南》,将畅销果蔬产品按其农药残留量进行排名。该组织称,报告结果来自美国农业部对35200份果蔬产品取样抽查的数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