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果“征战”西班牙,荔枝打“头阵”掀起异域风潮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水果“征战”西班牙,荔枝打“头阵”掀起异域风潮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水果“征战”西班牙,荔枝打“头阵”掀起异域风潮

曾几何时,在遥远的西方人眼中,中国无疑是一个神秘国度。伴随双边贸易的不断发展,交通与科技的革新拉近了国与国之间的距离。以此为契机,大量“洋水果”漂洋过海涌入了国门,中国特色水果也纷纷加入了洪流,开始了浩浩荡荡的海外“征战”之旅。大概在国外消费者看来,来自中国的水果也犹如黑头发、黄皮肤、细长眼睛的中国人一样,充满了无限的异域风情。据西班牙“Estrelladigital.es”报道,以荔枝为代表的中国水果,正在以其独特的魅力,“征服”着广大西班牙消费者们的芳心。

据介绍,这批于当地市场掀起时尚风潮的异域水果,多产自中国南部亚热带及热带地区,首当其冲便是来自广州及海南的荔枝。有消息称,曾有华人设法从中国携带荔枝进入西班牙境内,被当地友人品尝后,均认为荔枝美味无比,以至于此后每每来到中国,都会迫不及待寻找荔枝的踪迹。对于这一水果,西媒如此描述:“在其坚硬的外壳中,隐藏着多汁而甜美的果肉。荔枝的保存期限很短,且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搁置一天,颜色变化,搁置两天气味变化,搁置三天味道变化。”截止目前,荔枝无疑是西班牙市场中分布最广的中国水果。

除了荔枝以外,中国杨桃则凭借其“卖萌”的外表吸引了西班牙媒体的广泛关注。“呈现嫩绿鹅黄色的杨桃多汁而酸甜,夏天食用非常清爽。如果横向切开,你能看到一个又一个五角星。”西媒表示,这种中国水果具有清除脂肪的独特作用,无疑是未来走红西班牙市场的潜力股。

排在第三名的,则是来自中国的枇杷。伴随两国文化的不断交融,中国的“食疗理念”也在快速深入当地民众的内心,而枇杷的润喉功效无疑成为了一大卖点,特别是那些对于中国传统中医抱有好奇之心的西班牙消费者,自然会被东方的枇杷深深俘虏。

中国龙眼,则因其独特的味道,以及甜美的口感,成为走俏当地市场的另外一颗“水果新星”。西媒如此写到:“这种名为龙眼的水果在中文里具有‘龙的眼睛’之意,不仅味道极好,还可以入药。”此外,这对痴迷于亚洲美妆和“女性减龄妙方”的西班牙女性消费者们吸引力极大。西媒在介绍龙眼时,特别提到了减缓衰老的功效,因此,把抗衰老作为龙眼在西班牙市场中的推销招牌,也能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除去以上四种水果,来自中国的杨梅、柚子、菠萝蜜与火龙果也纷纷榜上有名。对于此次中国水果专题,西班牙媒体可谓给足了面子,不仅从外形、味道方面给予了细致介绍,对于每种水果的食疗功效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众所周知,西班牙这个热情似火的国度,从来不缺少爱美的女士以及爱好健身的人士,因此,与美容健身密切联系的中国水果,极有可能迅速走红西班牙市场,不少人纷纷预测,华人的货行及水果蔬菜店,可能很快就要因为中国水果在西班牙市场中的逐步扩张而再度走红。

 

图片来源:Estrelladigital.es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