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纤维”制成卫生巾!印度创业者主打“廉价牌”开拓当地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香蕉纤维”制成卫生巾!印度创业者主打“廉价牌”开拓当地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香蕉纤维”制成卫生巾!印度创业者主打“廉价牌”开拓当地市场

由于文化及生活习惯的不同,作为中国邻居的印度,总是会时不时爆出些“惊人”之举令世人错愕。近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印度当地一名女性创业者,巧妙利用“香蕉纤维”作为原材料制成女性用卫生巾,并且大打“廉价牌”,主攻当地消费市场。

据悉,在当今印度,大部分女性尚未形成使用卫生巾的习惯,她们通常会用布条等物品替代,却极易引发感染。实际上,除去上层社会人群,很多印度妇女因为环境闭塞,甚至从未听说过卫生巾的存在。形成如此局面,无疑与卫生巾在当地“高昂”的售价有关。报道称,目前印度多数品牌的卫生巾,每个售价大约在5到12卢比(约合人民币0.5到1.4元)左右,这对于印度低收入家庭来而言,可谓一项沉重负担。根据2010年印度一家研究机构发布的调查显示,居住在印度农村地区的民众每人每年于健康方面花费只有480卢比(约合人民币56元)。而根据另一项由尼尔森2011年出具的调查显示,印度仅有12%的女性会在例假期间使用卫生巾。尽管这个数据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但是使用卫生巾的印度女性数量依然少的可怜。

如此形势下,经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印度女子卡杰苏(Kristin Kagetsu),怀揣着要将卫生巾于印度发扬光大的美丽愿景,毅然在2014年时离开美国,并与其合伙人共同创立Saathi Pads健康医疗公司。起初,他们只是计划制造卫生巾生产设备,然后出售给印度当地村庄互助会,由他们自己生产卫生巾使用。然而机缘巧合,她们最终做出了自己生产卫生巾的决定,使用的原料也极富特色——香蕉纤维。卡杰苏对此表示,香蕉纤维有它的特别之处,而且很是耐用。

报道称,香蕉纤维材质的卫生巾可以生物降解,并在使用后可升级改造成肥料或沼气。Saathi Pads公司表示,卫生巾的制造过程无化学反应,也没有掺杂任何塑料制品。这种卫生巾生产技术也可帮助当地香蕉种植者获得额外收入。公司计划在线上或在城市销售公司推出该种新型卫生巾,每个大约为15卢比(约合人民币1.5元),不过为了照顾广大贫困群体的实际需求,公司会同时面向农村地区女性免费分发或者廉价销售卫生巾。该公司目前每天生产1,300个卫生巾,并计划在2017年度为印度东部贾坎德邦的偏远地区女性分发100万个卫生巾。

 

图片来源:CNN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