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菲采购协议签署完成,金额计17亿美元涵盖香蕉、菠萝等水果品种 - 中国水果门户

中企在菲采购协议签署完成,金额计17亿美元涵盖香蕉、菠萝等水果品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中企在菲采购协议签署完成,金额计17亿美元涵盖香蕉、菠萝等水果品种

3月15日,由中国商务部与菲律宾贸工部主办的“中国—菲律宾企业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据悉,来自中国的21家企业与菲律宾对接企业总共签署了73项贸易协议,合同金额超过17亿美元。

菲律宾贸工部部长拉蒙·洛佩斯(Ramon Lopez)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商务部组织贸易促进团访菲不仅有承诺,更有实际行动。为提高人民福祉,两国应坚持友好合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涉及农业、纺织、化工、医药、矿产、贸易、物流等多个领域,中国企业将增加对香蕉、菠萝、椰子油、椰壳纤维、木材、电解铜、镍矿等菲方优势产品的进口。

出口菲律宾特产椰子油的Hancole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科·雷耶斯表示,公司已与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签署价值2500万美元的订单。“这对菲律宾种植椰子的农民非常重要,他们是国家收入最低的群体之一。有了中国的支持,这些农民的生活会变好”。

中菲贸易近几年由于种种原因增长较慢,但近几个月开始快速增长,势头强劲。不久前落幕的第28届中菲经贸联委会成果丰硕,中菲在贸易、投资、园区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多边区域贸易安排方面达成了许多共识。

 

相关文章敬请阅读:

中菲关系“雨过天晴” 菲媒称:中国拟花费10亿美元购买菲律宾农产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