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上订生鲜至取货只需30分钟,又无需付送货服务费:盒马鲜生计划3年内从7家门店增至100家,遍布中国一线城市(附加图库)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APP上订生鲜至取货只需30分钟,又无需付送货服务费:盒马鲜生计划3年内从7家门店增至100家,遍布中国一线城市(附加图库)

PMA果蔬联谊大会盒马鲜生参观团队与盒马高级采购总监佘咸平(下排左二)

“生鲜O2O”的概念在近日于中国的生鲜界里兴起了浪潮,也对生鲜界的运作程式作出了巨大的改变。在上周于中国上海举办的PMA果蔬联谊大会当中,中国水果门户的记者有幸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属下的盒马鲜生(英文称Hema Fresh,简称“盒马”)超市,向盒马的高级采购总监佘咸平了解盒马超市的运作方式。而据佘咸平透露,从APP上订生鲜至取货只需30分钟,此举在国际生鲜业中可从来没听过,看来O2O市场的概念可定会在未来成为果蔬界的“新时尚”,而引领这“新时尚”的就是盒马鲜生了。

中国水果门户的记者一踏进盒马在上海的盒马集市会员店,立即就感受到此超市华丽的装扮,盒马对于高尚及品质优良的生鲜所做的要求也由此可见。佘咸平在对参观者讲述盒马的运作方式时指出,O2O概念主要就是将生鲜购物线上线下一体化。但盒马不止实施了O2O生鲜概念,在会员店里也加上了用餐的空间,让消费者能在购物之余也能将自己所购买的生鲜立即要求厨师烹煮,在现场品尝生鲜的美味,也使购物经验变为更丰富。中国水果门户的记者在参观时就发现了许许多多的消费者购买了果蔬及海鲜之后就立即烹煮,然后就坐在会员店里的座椅上品尝。据佘咸平透露,盒马在上海有7家门店,每家门店的销售空间约5000平方米,而每家门店的销售额甚至可以与较大的沃尔玛及家乐福相比!如此杰出的销售纪录,盒马是怎么样办得到?

佘咸平表示,盒马50%的销售额来自网上消费者下单订购,而剩下来的50%则是通过在线下于盒马超市里购买生鲜所取得的好业绩。佘咸平也指出,消费者从盒马APP上订生鲜至取货只需30分钟,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者也无需付送货费。佘咸平表示:“我们盒马鲜生所提倡的就是我们的送货服务。周一至周五,消费者只要通过盒马的APP,就能在自己家中购买到我们的生鲜产品,但周末消费者也随时欢迎来到我们的门店试吃及触摸生鲜产品,为生鲜产品的品质做出证明。”

据了解,通过APP所接收到的订单,盒马的工作人员将会从门店里的货物架取出产品,然后包装好之后交给递送员进行送货服务。盒马现在的货物包括了来自中国国内及国外的生鲜,但佘咸平表示,希望在将来能引进更多的国际生鲜产品。国际生鲜产品在消费者眼中的地位也日渐变得更为重要,佘咸平指出,智利樱桃较早之前通过了空运的方式来到了盒马门店,价格因空运的关系也上涨了30%至40%,达每500克人民币70元的价格,但一整个货箱的智利樱桃,在短短的3周便一扫而空。佘咸平也透露,盒马所引进的新西兰樱桃,每两公斤的价格约100美元,但还是有消费者前来购买。如此的成功,佘咸平对此也表示,盒马在上海的7家门店,将在3年内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增至100家,其中单单在上海就会有20家门店。

话虽如此,参观盒马集市会员店的有些国际果蔬业者对于将自己的产品出口至盒马感到悲观。美国加利福尼亚洲葡萄公司Giumarra的营销副总裁兼出口业务总监米米·克萨罗·多尔希(Mimi Corsaro-Dorsey)就此表示:“我不觉得我们公司有机会能空运我们的葡萄来到中国消费市场。我们城市(贝克斯菲尔德,英文称Bakersfield)对于我们葡萄的规定就是得将所有的货物通过海运方式来进行对大陆出口的工作。空运方面,我们可以将货物空运至香港或深圳港口,但因植物检疫要求而不能飞往中国大陆港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