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苹果获准准入中国市场还不到一年,中国广州番禺就已从波兰苹果中截获苹果牛眼果腐病菌

更多新闻 水果 苹果 要闻资讯
波兰苹果获准准入中国市场还不到一年,中国广州番禺就已从波兰苹果中截获苹果牛眼果腐病菌

波兰苹果获准准入中国市场还不到一年就受挫。据中国番禺检验检疫局官方网站消息,日前,该局从一批进口波兰苹果中截获真菌类检疫性有害生物——苹果牛眼果腐病菌,这是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首次从波兰苹果中截获该种病菌。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按有关规定对该批苹果进行了处理。

据悉,苹果牛眼果腐病是中国和波兰签署《进口波兰苹果植物检验检疫要求》中关注的有害生物。该病害在欧美苹果产区存在历史长达百年,可侵染多种果树,果实腐烂率可达40%,有“苹果树癌症”之称。苹果牛眼果腐病菌对气候条件的适应性强,可通过水果贸易和苗木调运进行异地及跨国传播。中国此前未见该病菌的发生为害报道,一旦该病菌随苹果果实传入,其定殖传播为害的风险性较高,将会对农林业和果树生产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为确保口岸生物安全,番禺检验检疫局多年来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和疫情检测,防止动植物疫情疫病从口岸传入,在进境货物中截获各种有害生物7大类500多种,曾于全国首次在进口罗汉松中截获日本毛刺线虫、全国首次在进口蔬菜种子中截获藜草花叶病毒等,切实保障了农林生态安全。

得益于波兰当地独特的气候与环境,波兰苹果品质优秀世界闻名。不过自2014年乌克兰危机之后,波兰人民在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之下,吃尽了苦头。为帮助当地果农排忧解难,欧盟特别启动“双色苹果”三年推广计划,主攻中国市场。2016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波兰,专门品尝了当地的苹果,波兰人民希望用“小苹果”撬动“大政治”的目标终获实现,波兰苹果获准进入中国消费市场。

 

相关文章,敬请阅读:

波兰苹果成功叩响中国大门,有望于今年秋季抵达国内消费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