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蜜桔Jaffa Orri上一季采收量传来捷报,该国设立中国市场为这一季目标出口国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以色列蜜桔Jaffa Orri上一季采收量传来捷报,该国设立中国市场为这一季目标出口国

论种植柑橘类水果方面,众所周知,中国敢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2016年,中国所采收的柑橘类水果量大2000万公吨。但除了中国,其他国家的柑橘类水果种植量也在频频攀升,其中,以色列蜜桔Jaffa Orri在上一季论采收量方面就传来了捷报,而该国的种植业和市场营销委员会(Plant Production and Marketing Board)也为此放远目标,在这一季设立中国市场为目标出口国,相信此举不止会大大增加以色列的蜜桔出口量,中国消费者在这一季可以在中国国内的各种销售渠道中有更多柑橘类水果的选择。

据该种植业和市场营销委员会透露,中国在去年不止生产了2000万公吨的柑橘类水果,在2015至2016年的季度中也进口了约2万1000公吨的柑橘,比前一季高出了10%。而此发现,也迫使了在西欧(尤其是在法国及德国)广泛受欢迎的Jaffa Orri蜜桔突然改变目标,面向中国市场。该委员会柑橘类水果部的负责人塔尔·阿米特(Tal Amit)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柑橘类水果的需求量日渐增大,给予了我们一些鼓励,对中国及日本市场进行市场研究,探讨Jaffa Orri在这些消费市场(包括电子商务平台在内)的潜能。而我们希望在今年4月能得到市场研究的相关成绩。”

以色列种植业和市场营销委员会也指出,新鲜水果在中国电子商务平台的业绩也非常强劲,就拿2014年来说,网上生鲜产品的销售额就达40亿美元,业内人士也预测,到了2018年,此销售额会达160亿美元,增幅达4倍。阿米特对此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生鲜产品非常热爱,对高品质的柑橘类水果也非常重视,这些高品质柑橘类水果的口味极佳,消费者也愿意付出更高的价格来购买这些水果。我们预计在2017年会大幅度增加美味Jaffa Orri在中国消费市场的销售量。”

据了解,Jaffa Orri是以色列农业技术研究中心(Israeli Volcani Research Center)科学家所研发的蜜桔品种。据阿米特介绍,此蜜桔皮相当容易剥落,口味新鲜甘甜,含有少许果种,保质期也较长,能减少浪费,收入回报也比较高。虽说中国占全球柑橘类水果生产及食用的二分之三,以及全球出口的四分之一,但美国农业部(USDA)预计,中国的柑橘类水果生产量将会在未来因不良气候及柑橘绿化而下跌90万公吨,而阿米特也对此表示,Jaffa Orri在这一季已增加了产量,也延长了保质期,在这一季商机应该会更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