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水果日渐“失信于民”,滥用化学农药引发消费者担忧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越南水果日渐“失信于民”,滥用化学农药引发消费者担忧

越南火龙果,因其新鲜美味,畅行于世。不过,就在其攻城略地大行其道的今天,谁又能想到,由于化学农药的肆虐使用,越南水果却在自己的国家失了城池。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月间,越南自国外进口水果总价高达1.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究其原因,有越南消费者表示,与本地水果相比,他们更偏爱于进口水果的安全性,并且外国果农在种植和保存过程中均需遵守严格的规定,因此无需顾忌化学制剂对身体的危害。由此可见,越南水果正在失去本国民众的信任,陷入了颇为尴尬的境地。

据越南本地媒体“越南网桥”(VietNamNet Bridge)报道,由于担心化学农药使用过多而带来的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多越南消费者开始将消费的目光转移至进口水果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位名为Hoa的公司白领表示,与远道而来的进口水果相比,刚刚从本地果园采摘的越南水果无疑更为新鲜,价格方面,进口水果也会较之越南本地水果贵出20%至60%左右,但是即便如此,她仍然倾向购买进口水果,只因它们更加食用安全。“进口水果需要经过严格的检验程序才能获准入境,但是越南本地水果的质量却难以保证”。

无独有偶,与越南毗邻的柬埔寨,也在近日表示出了对于越南果蔬农药残留问题的担忧。据柬埔寨《高棉日报》消息,该国商业部货检总局近期在柬埔寨各个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从越南进口的果蔬产品中含有大量残余化学药剂。

报道称,柬埔寨特本克蒙省与越南接壤,该省每天均有大量进口越南果蔬进境。目前,该省货检局正在对进口越南果蔬进行严查,以防含有禁止化学药剂成分的蔬菜水果流入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