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开挂”椰子,酷似“石头”其貌不扬意外走俏高端市场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印度“开挂”椰子,酷似“石头”其貌不扬意外走俏高端市场

近来,部分市场中出现了一种其貌不扬的水果,表面粗糙,颜色土黄,乍一看,还以为是不起眼的石头堆,不过人民币20元一个的价格,还是令消费者吃惊不小。据悉,这些酷似石头的水果,其实是来自印度的椰子,又有“印度椰皇”之称。与海南、广西的椰子相比,印度椰子几乎没有椰汁,只吃果肉,味道却更加浓郁,也难怪有人对此戏称,这真是“开挂的民族,开挂的椰子”!

据介绍,这种灰不溜秋的小棕球,个头只有拳头般大小,可谓普通椰子的“浓缩版”,味道方面却是被拔高了好几个等级。切开椰子可以发现,椰子内部没有椰汁,椰肉也不算厚重,白的近乎奶黄,仿佛椰汁已全部凝结于椰子表面一般。

如果切一块放入嘴中细嚼,浓郁的椰香味道立即四散开来,并且越嚼越香,渐渐生出一种椰油的滑腻之感,所谓“口齿留香”大抵就是这种感觉。

由于印度椰子味道浓郁,吃法上也是不一而足,可直接吃、烤着吃、煲汤吃……任君选择。据悉,由于独特的气候及地理环境,特别是较高的气温以及干湿两季的降雨,十分适宜当地椰子的生长。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应该就是印度椰子之所以与众不同的最主要原因。通常而言,印度椰子每个重量在50g至800g之间,越大的椰子椰肉越薄也越容易破损,所以个头自然以小为好。出现在消费者面前时,印度椰子大多已是去掉椰棕椰壳后的椰肉干,可广泛用于加工椰蓉、椰丝、椰奶、椰油等。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