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口红”会不会是美容业未来的新宠?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火龙果口红”会不会是美容业未来的新宠?

相信中国水果门户广泛的读者对火龙果应该不感陌生,特别是越南的火龙果,在中国国内市场里可卖得火。但火龙果口红,您可曾听过么?中国每年都生产数十种火龙果品种,而中国贵州省的科学家如今就对此正在做研究,通过从火龙果中提取色素,用于口红之中。如成功,水果与美容就可称得上是共和一体,“火龙果口红”也很可能会是美容业未来的新宠。

据《上海日报》上周报道,中国贵州省果树科学研究所之前已挑选了一系列紫色果肉的火龙果品种来做实验。研究所的其中一位科学家受访时表示,火龙果中含有的色素使得人体难以分解,色素相当容易提取,也具有抗氧化功能,是口红色素的极佳原料。但尽管如此,该科学家也表示,从火龙果中所提取的色素容易受光、热和PH值的影响,相信距离“火龙果口红”之时,也是有一段时间。

在其它火龙果消息方面,据越南当地媒体Viet Nam News近日报道,越南火龙果继较早之前被印度官方暂时禁止准入印度市场之后,又重新获批准入该市场。据了解,印度官方人员是在今年3月7日暂停了越南火龙果的进口工作,而越南黑胡椒,木薯及肉桂也同样受影响。对此,越南贸易部(MoIT)致函至印度贸易部,要求印度遵循国际贸易准则,解除对越南火龙果、黑胡椒、木薯及肉桂的禁令,而在上周越南农业及农村发展部(MARD)官员在越南与印度大使馆官员进行的一项会议中就针对此课题进行磋商,最终解除禁令。具体被禁的原因尚未得知,但据了解,越南官方也同意解除对一些印度产品的禁令,其中就包括了花生及罗望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