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樱桃市场展望:智利下一季出口目标为15万公吨,美国西北部也有望在这一季加大对华出口量

更多新闻 樱桃 要闻资讯
国际樱桃市场展望:智利下一季出口目标为15万公吨,美国西北部也有望在这一季加大对华出口量

樱桃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众人皆知。虽说智利是中国主要的樱桃进口国,中国水果门户读者可能不知道的是,美国西北部如华盛顿(Washington)洲也是对华樱桃出口的地区之一。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樱桃的需求量逐渐加大,据美国当地媒体Capital Press近日报道,该部对华的樱桃出口量在这一季也有望增加。另一方面,随着智利樱桃这一季的尾声,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属下的智利樱桃协会(Comité de Cerezas)的总裁克里斯蒂安·塔格莱(Cristián Tagle)也定了下一季的出口目标为15万公吨,涨幅与上一季相比高出58.1%。

据了解,中国在去年总共进口了150万20磅盒装的美国西北部樱桃,而包括中国香港行政区在内,进口量就高达200万盒。据驻地于美国华盛顿州雅吉瓦(Yakima)市的西北樱桃种植协会(Northwest Cherry Growers)总裁瑟尔比(B.J. Thurlby)表示,这一季美国西北部樱桃对华出口的前景十分乐观。他表示:“西北樱桃种植协会的国际业务总监也在前两周前往中国进行商务,而没看到中国中央政府有减少美国樱桃进口的任何计划。”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在2015年生产了25万公吨的甜樱桃品种,在全球樱桃业中名列第三,紧跟在土耳其(53.56万公吨)及美国(30.7万公吨)之后,而中国的樱桃比美国西北部的樱桃早一个月熟透,季节因此不相冲。尽管如此,已退休的华盛顿州大学农业经济学家及中国市场观察家德斯蒙·欧德洛克(Desmond O’Rourke)表示,中国虽然每年都加大美国西北部樱桃的进口量,但中国国内本身的樱桃产量每年也都在增加,他因此担心中国樱桃产量的增加会导致中国市场减少美国樱桃的进口量。然而,瑟尔比表示,因为季节不相冲的缘故,美国西北部樱桃在中国市场的发挥空间还算蛮大。

智利方面,中国水果门户在两周前做了篇报道,指智利农业政策与研究办公室(ODEPA)发布了智利樱桃对外出口的相关数据——智利樱桃这一季对外出口量已达9万4698公吨,出口额达4.44亿美元,而在智利樱桃上一季对华出口量比前一季来得低的背景下,智利樱桃在这一季却传来捷报,超过了上一季的数字,论智利樱桃出口国方面也稳坐排行榜榜首。随着智利樱桃季节的尾声,尽管智利樱桃业在这一季因气候条件差劲而没达到12万公吨的出口目标,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属下的智利樱桃协会总裁克里斯蒂安·塔格莱仍然定下一季的出口目标为15万公吨,涨幅与上一季相比高出58.1%,而其中绝大部分还是会运往至中国消费市场。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营销经理伊格纳西奥·犬巴赖罗(Ignacio Caballero)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智利樱桃在这一季已到36个中国城市,比起上一季的9个城市多出3倍。而这一季因营销工作而接触到智利樱桃的中国消费者估计达1.9亿人,比起上一季的人数高出82%。犬巴赖罗表示:“我们智利樱桃的营销活动非常圆满,不止让已对智利樱桃有所了解的消费者重新认识我们的产品,也通过新智利樱桃消费者来增加智利樱桃的食用量。我们无时无刻都会摆设我们智利樱桃的商标,并且在各个营销渠道中与新消费者沟通,将我们所要说的传送给他们。我们在超市提供免费试吃,在各个地铁站摆设广告,在区域城市摆放大型海报,以及通过邻里电梯内的墙壁、电子商务平台、收视率高的电视节目以及中国国内的社交媒体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我们在中国市场仍有巨大潜能,所以在营销方面必须继续投资,为长远的目标着想。”

塔格莱也指出,智利驻华商务处(ProChile)与私企人士已共同在亚洲各个市场投资了约500万美金作为智利樱桃营销活动的费用。他表示,要智利樱桃产量在接下来几年达15万公吨,中国的物流系统就得进步,特别是冷链物流方面,必须得加强,但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提高智利樱桃在中国市场的食用量,特别是针对还没养成定时吃樱桃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对他们的营销工作必须来得更强烈。

 

 

相关消息,敬请阅读:智利樱桃这季接近尾声,对华出口量至今已超越上季,稳坐排行榜榜首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