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西红柿里竟然吃出草莓,专家分析:或与激素使用有关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活久见”!西红柿里竟然吃出草莓,专家分析:或与激素使用有关

近日,一位名为@王小文superwen的网友通过网络晒图,声称自己咬了一口西红柿,发现里面竟然藏着一颗草莓。仔细看图,在周边西红柿的悉心包裹下,确有一颗娇艳欲滴的“草莓”含羞藏于其中。这一怪事引发了诸多网友的跟帖热议,甚至有人对此开起了玩笑,称这是西红柿与草莓的“爱情结晶”。

事实真相究竟如何?有专家对此解释称,西红柿中间的“芯”儿并不是草莓,而是西红柿的胎座组织,即所谓的“瓤”。在具体生长过程中,由于气温过低、激素过多或者采摘过早等情况,都会造成果中少肉的现象发生。这名网友吃到的西红柿,可能使用过植物生长调节剂,导致西红柿外皮迅速膨大,但内里并没有成熟,因此在果腔中出现了浓缩且不含种子的浆果,看上去就像是成熟的草莓一般。专家称,这种情况并不影响食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