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香蕉对华出口量翻番,菠萝出口增加50%,杜特尔特期待今年5月再次访华 - 中国水果门户

菲律宾香蕉对华出口量翻番,菠萝出口增加50%,杜特尔特期待今年5月再次访华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香蕉
菲律宾香蕉对华出口量翻番,菠萝出口增加50%,杜特尔特期待今年5月再次访华

3月2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马尼拉出席菲律宾华商联总会代表大会(FFCCCII),并发表演讲。他表示,通过与中国发展经贸关系来解决菲律宾的贫困问题是正确选择,也因为此,菲律宾香蕉对华出口量实现翻倍,菠萝出口量较此前增加50%。杜特尔特称,他将出席定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将“一带一路”形容为一个充满“雄心壮志”的倡议。

面对与会的700多名华商代表,杜特尔特重申,他领导的政府奉行重视发展国民经济和恢复社会秩序的国内政策以及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每个国家都有权利根据自己的文化和环境来选择解决本国问题的合适方式,他对于中国支持菲律宾经济发展的举措表示衷心感谢。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本月22日,杜特尔特于曼谷会见当地菲侨时曾经表示,“我们的经济将会改善,你们知道吗?其实中国是大好人”。过去一段时间,菲律宾与美国交往过密,从而疏远了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导致菲律宾香蕉、菠萝等农作物一直无法实现出口,农民的日子一直很苦,但是随着中菲两国关系转暖,现在菲律宾对于中国大陆农产品出口已经大为好转。

报道称,杜特尔特调整了过去的对美政策,他强调“不会远离美国”,但也重申不与美国缔结军事联盟。提到菲律宾与美国、中国大陆的三角关系时,杜特尔特向美国放话:“在贸易与商业方面,不要阻止我向中国靠拢。”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