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首次检出亚洲柑橘黄龙病菌

更多新闻 柑橘 水果 热门新闻
中国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首次检出亚洲柑橘黄龙病菌

据《人民网》消息,中国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日前从禁止携带进境的柠檬中检出亚洲柑橘黄龙病菌,据悉,这是中国旅检口岸首次检出该类检疫性有害生物。

报道称,该批禁止携带进境柠檬叶重约0.1千克,是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的检疫人员于2017年2月27日从来自新加坡的航班旅客行李中截获的。

柑橘黄龙病又被称为“柑橘癌症”,是一种世界广布、能够导致柑橘减产甚至死亡的严重毁灭性病害。一旦感染黄龙病菌,会直接导致柑橘植株经济寿命短、产量低、果品质低劣,且至今没有可以彻底消除该病菌的方法。据悉,自2004年以来,在巴西共有50万株柑橘植株因黄龙病感染被政府强制砍掉,另有30至40万株柑橘因柑橘黄龙病的原因被巴西的种植者自愿砍掉,造成了世界柑橘从业者的恐慌。

据介绍,接下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将加强查验力度,严格查验来自动植物疫区的重点航班、重点人群、重点行李,对截获有害生物较多的东南亚、香港等航班,加强执法力度。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入境时应提前了解中国的法律法规,禁止携带新鲜水果蔬菜、种子苗木等动植物产品入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