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正达亚太地区步入计划的第三年,与中国山东省果农合作保护土壤转而提高水果品质显成效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先正达亚太地区步入计划的第三年,与中国山东省果农合作保护土壤转而提高水果品质显成效

随着世界大部分的农田面临退化的厄运,养护土壤在今日的农业当中变得更为至关重要。瑞士农业巨头先正达公司(Syngenta)位于亚太地区的分部于是通过计划,鼓励亚太地区的农民们保护土地的肥力,并改善其农场周围的生物多样性。先正达亚太地区的分部于3月27日发布了公司去年在该区所推行的计划第三年的相关报告。先正达亚太地区分部表示,此计划“The Good Growth Plan”在去年取得了良好的进展,通过与农业企业们合作,鼓励他们在各自的农场里采用可持续性的措施。而通过此计划,去年就有多过1万1000公顷的土地收益,先正达更是与中国山东省的果农们合作,成功保护土壤转以及提高当地水果的品质。

据了解,此计划包含了6大具体承诺,以克服世界人口在不断增长之际所面临的重大挑战,这6大承诺就包括了第一,在不使用更多土地,水等的情况下,将世界主要农作物的平均生产力提高20%;第二,提高面临退化的1000万公顷农田的肥力,抢救更多农田;其三,加强500万公顷土地的生物多样性,助生物多样性蓬勃发展;第四,与至少2000万名小农户联系,使他们能够提高生产力达50%,给予他们更多权力;第五,在劳动安全方面(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培训2000万农民工;最后,照顾每一位员工,在整个供应链网络中争取公正平等的劳动条件。先正达亚太地区所发布的报告指出,公司在这六大方面于2016年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改造亚太地区农业的规划,协助生物多样性蓬勃发展。

先正达更是表示,与中国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研究所的合作项目更是极其成功。据了解,该合作项目包括了引进永久地面保护,以改善土壤的健康。合作项目是与该省的苹果及葡萄种植商一起合作,利用正确的农艺辅助,初步结果显示水果的质量已提高,农民也因此能节省成本。先正达亚太地区的可持续性生产力部门领导林小姐对此表示:“像这样的一个合作项目,证明了可持续性农业习惯能对种植商及环境有所帮助。这是我们计划的重要环节之一,计划奠定了我们与伙伴们在可持续性农业制度方面一起增加的价值,也助于量化我们在农业方面能做出的改变,并为价值链中的所有参与者带来切实的利益。”

鉴于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先正达还与包括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以及印度农业研究委员会在内的合作伙伴合作,确保现代农业系统中授粉昆虫的健康。 该合作项目也扩大了亚太地区各个角落,针对当地情况为授粉昆虫提供必要的生长环境。除此之外,为了更广泛了解通过先正达的产品及服务为农民们所带来的利益,先正达与可持续性市场情报中心(CIMS)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了一种新方法来准确评估影响力,而该评估也在中国,印度及印度尼西亚在内的国家展开,旨在于了解先正达在经济,社会及环境方面对小农民市场所带来的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