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果蔬公司试用全新自动化樱桃保护系统,对华出口的樱桃品质在未来得以提升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樱桃 要闻资讯
澳大利亚果蔬公司试用全新自动化樱桃保护系统,对华出口的樱桃品质在未来得以提升

进口樱桃在中国消费者的眼里极其重要,而樱桃的品质更是不用说,要不是“顶级”品质就干脆作罢。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Tasmania)州的一家果蔬公司Reid Fruits近日接受了中国水果门户的专访,向我们介绍了公司在樱桃果园里的新宠——一个全自动及能收缩的温室系统。用来保护樱桃的科技技术我们可见得多,但利用此科技技术的可还是头一遭!据了解,公司获得了澳大利亚政府的经济支持,而正处在试用阶段,如试用成功,对华出口的樱桃品质在未来也能得以提升。

公司的常务董事蒂姆·里德(Tim Reid)在受访时表示,利用该温室的目的是减轻高原果园因不良气候所带来的影响,而随之延长在各大市场中营销樱桃的时期。里德表示,能保护樱桃品质的农业保护系统全球有好几种,但公司只是在近日发现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已开始进行测试,利用加拿大公司Cravo所研发的温室技术,“它(Cravo的温室技术)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我们认为这温室技术可算得上是迄今为止所有系统中的‘劳斯莱斯’,但每公顷成本也当然来得更高。”据了解,该项目花费了近240万澳元(约折合人民币1260.96万元),其中不包括了种植及灌溉的成本,但通过澳大利亚政府的创新补助金,该项目获得了费用近一半的资金援助。里德表示:“很多人一听到这费用会嘲笑我们,觉得成本太过夸张,但在几年的时间里,如果我们能在不良气候下继续种植樱桃品种,而一般的果园则因天气太坏而采收无果,那再花多一点钱也是值得。如果这投资证明对樱桃业者有足够的益处,我相信此技术对塔斯马尼亚州以及全球的樱桃业者都会有所帮助。”

里德向我们透露,公司拥有几个樱桃果园,但该技术只会在公司的其中一个果园海拔450米的36公顷果园进行试用,而试用范围只占了果园的4公顷。据了解,公司大多数的樱桃种植都是在海拔450米以下来进行,但因在海拔450米的樱桃果树面临霜冻的机率较高,樱桃受损的机率也不小,因此选择该果园来试用Cravo的科技技术最好不过。里德表示,比起其它保护樱桃的科技技术,Cravo的产品能开关,不会对樱桃造成湿度影响。除此之外,他指出,市面上的保护樱桃科技技术不自动化,所以如果种植商要把系统封锁需要以手工代劳,花费非常多时间。塔斯马尼亚州的主要樱桃品种为拉宾斯(Lapin)、席梦(Simone)、甜心(Sweetheart)、雷吉娜(Regina)及柯迪亚(Kordia),而试用的温室系统主要影响雷吉娜及柯迪亚品种,原因是这两个樱桃品种在亚洲市场非常受欢迎。里德表示:“柯迪亚樱桃品种非常难种,但其心形形状,丰富的口感及长长的樱桃根在中国消费市场非常受欢迎,所能卖的价格也非常高。”

据悉,该温室技术采用自动化系统,必要时自动收回屋顶,在两分钟内就能覆盖4公顷的园地。里德也强调,屋顶可以部分封闭,以保护樱桃免受过热的影响,从而导致樱桃变软,另外,通过该技术来在冬天时关闭屋顶以增加温度,樱桃种植商也可以提早采收,拿到市面上进行销售。该温室技术的试用结果自去年11月到目前为止还算满意,里德预测,温室技术有可能在未来能扩展至新果园的其他部分,而因为澳大利亚政府在资金方面做了投资,试用的最终结果会与其他业者分享。预计,亚洲国家会是此技术的最大获益者,Reid Fruits约90%的樱桃都是通过空运方式出口至澳大利亚国外,而大部分的樱桃都是前往亚洲国家,包括了中国、台湾地区及韩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