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棉兰老岛香蕉种植者4个月后又遭袭击,当地业者呼吁政府采取行动 - 中国水果门户

菲律宾棉兰老岛香蕉种植者4个月后又遭袭击,当地业者呼吁政府采取行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香蕉
菲律宾棉兰老岛香蕉种植者4个月后又遭袭击,当地业者呼吁政府采取行动

香蕉业在邻近中国的菲律宾对该国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经济来源,该国也把卡文迪什(cavendish)香蕉品种出口至中国市场。据菲律宾数据局(Philippine Statistics Authority)的最新数据显示,菲律宾单单在2015年就生产了908.39万公吨的香蕉,而单单用于出口的卡文迪什香蕉品种就占了约50%,达456.69万公吨。众人可能认为对国家这么重要的一个水果行业,当地政府一定会非常重视,但事实并非如此,中国水果门户在去年12月报道了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Mindanao)香蕉种植者遭袭击,而短短4个月后,该岛的香蕉种植者在上一周又再一次遭袭。随着情况继续不改善,当地香蕉业者也呼吁政府采取行动,介入此事并保护这些香蕉种植商。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Malaya Business Insight报道,当地土地改革协会(ARB)指菲律宾的新人民军(NPA)又再一次袭击棉兰老岛的香蕉及菠萝果园,导致种植者被杀害,纵火与刻意扰乱运营业务的时间也频频发生。该协会的发言人爱德华多·曼宁勾(Eduardo Maningo)在发布公文时表示:“我们呼吁政府加强保护种植者及相关企业的工作,并且追捕这些无法无天的人。我们家庭以及生计的安全都遭受了威胁,如果政府不能对此问题作出适当的回应,企业们会把他们的业务搬移至岛外,我们的饭碗也恐怕难保。”

据曼宁勾透露,最新一轮的攻击是上周,目标则为多乐集团(Dole)在桑托斯将军城市(General Santos City)内的200公顷香蕉果园,叛军将果园内的冷藏及码垛设施,一辆集装箱货车及其他物件都烧毁,损失估计达菲律宾比索690万元(约折合人民币94.76万元)。多乐集团也暂时停止果园的运作,高层也尚未对将来的计划作出任何决定。曼宁勾表示,如果这些攻击继续持续下去,作为棉兰老岛主要经济来源的香蕉业会受重挫,转而影响菲律宾全国的经济。曼宁勾也指出:“我们的香蕉业已经有这么多问题要解决,其中就包括了害虫、病菌、气候干旱、洪水以及时好时坏的气候条件,这些都导致了该业的低生产率。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受较早之前台风‘巨爵’(Bopha,当地称Pablo)所带来的冲击。但叛乱一事最令人震惊, 而我们也非常害怕会因为此而丢失性命。”

当地一位匿名的香蕉业投资者也对菲律宾政府不采取任何行动表示不满,他表示:“这段期间以来,我一直都认为农业发展是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但新人民军对种植者连续的骚扰及恐吓意味着政府可能对该业不太重视。”据了解,菲律宾的香蕉业的业者人数有至少200万名,其中就包括了家庭成员及下旬的相关业务。以目前来说,菲律宾香蕉除了出口至中国(包括香港)之外,也出口到其他国家如日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阿曼、科威特、卡塔尔、巴林、韩国、伊朗、新加坡、俄罗斯、新西兰、美国、蒙古、乌克兰、土耳其、伊拉克、埃及、文莱、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及欧洲某些国家。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50名菲律宾香蕉种植者遭袭击,7人受伤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