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拟在中国四川建设150个无人机机场,生鲜产品24小时内运达全国各地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京东拟在中国四川建设150个无人机机场,生鲜产品24小时内运达全国各地

近日,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出席“2017中外名企四川行”时表示,京东将持续加大对于中国四川的投资,并拟在四川建立150个无人机货运机场,覆盖四川所有县城,连通城乡。据悉,京东无人机机场有望在3年内投运,当地生鲜、特色产品将搭乘京东无人机,于24小时内运抵全国各地,送至广大消费者的餐桌之上。

京东表示,生鲜产品天然具有易破损、易腐坏等特点,大大影响消费体验。如何在储存和运输过程中保障生鲜产品的新鲜度,以及快速、妥善处理消费者购买生鲜产品中可能遇到的腐损问题,是生鲜电商的最大挑战,亦是获取用户忠诚度的核心。

据媒体报道,去年时,京东曾在刘强东家乡江苏宿迁进行了无人机配送试运营的第一单,同时也是中国“无人机送货”概念的首次实现。一时间,京东成为了科技圈关注的焦点。另外,自去年5月以来,京东无人机已获得多个省市的飞行许可,规划了大量航线。相比于顺丰等同样自主研发送货无人机的竞争对手而言,京东无疑已经走在了前面。目前,京东已投用的无人机可携带50公斤级货物,而500公斤级的无人机正在研发,预计3年内将上市投用,未来有望投入上万架次的无人机来承担四川农村的日常生活物资配送任务。

京东同时宣布,京东生鲜将在国内首创“即刻赔”,全面支持现场开箱验货模式,问题产品可进行现场赔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