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玛特在华的99家门店已87家关闭:韩媒宣称,若停业两月将至少损失人民币12亿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乐天玛特在华的99家门店已87家关闭:韩媒宣称,若停业两月将至少损失人民币12亿元

“萨德”事件(THAAD)在这两个月可说是越炒越大。“萨德”事件无疑在中国国内激发了民间的爱国主义,掀起了抵制韩货抵制乐天玛特(LOTTE Mart),以及拒绝前往韩国旅游等的自发行为,甚至得出动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向中国发函,正式请求中方让乐天玛特恢复在华的营业。据最新报道,“萨德”事件如今已导致乐天玛特在华的99家门店当中的87家关闭,而随着停业1个月的期限已将近,韩媒也宣称,乐天玛特若在华停业两月将至少损失2000亿韩元(约折合人民币12亿元)。

据韩媒报道,乐天超市自该事件后生意惨淡,韩国最大的仁川机场新建航站楼免税店区域招标,时尚配饰板块居然无人问津,令业内人士大呼意外。无奈之下,机场方面只能考虑另谋出路。韩国民间组织也为创造新韩国的国民运动,遂于上个月底展开拯救乐天的运动,其中就包括了奖励购买乐天产品等。但情况不乐观,韩媒报导,若停业持续2个月,乐天玛特至少要损失2000亿韩元(约折合人民币12亿元)。

韩联社报导,据统计数据,3月31日至4月6日,48家乐天玛特限期停业1个月已到期。若要重新开业,需要接受中国相关部门检查。截至目前,中国官方仅检查了7家,并对其中6家再次下达了停业处分,要求继续整顿至5月初。目前,中国河北乐天玛特燕郊店是唯一一家被允许继续营业的卖场,但商场目前仍在备货、设施检查,依然是自行停业状态。综合来看,目前中国99家乐天玛特中的87家处于关门状态,其中被勒令停业的有74家,因乐天内部原因休业的有13家,要全面恢复正常开业的机会似乎不太大。

除了乐天玛特以外,受“萨德”影响的韩国影视、旅游、化妆品等行业均遭到打击,日益高涨的反“萨德”之风或将重创韩国经济。中国外交部对于“萨德”一事也曾多次进行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中国政府重视中韩经贸合作,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也会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合法利益,但前提是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正式向中国发公函,请求让乐天玛特在中国恢复营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