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菠萝、芒果等八种水果农残标准被放宽千倍,国民党批评蔡英文当局“丧尽天良”,为“台毒共和国”!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要闻资讯
台湾菠萝、芒果等八种水果农残标准被放宽千倍,国民党批评蔡英文当局“丧尽天良”,为“台毒共和国”!

日前有台湾媒体报道称,台湾当局食药署将针对包括木瓜、番荔枝、菠萝、红毛丹、百香果、芒果、荔枝、龙眼在内的八种岛内常见水果,放宽其农药“普拔克”残留容许值,如若比照欧盟的0.01ppm标准,新执行的10ppm农药残留量竟超标欧盟标准千倍之多。为此,国民党发言人李明贤在脸书(Facebook)中做出尖锐批评,称过去民进党要求食安比照欧盟标准,如今却让农药残留量超标欧盟千倍,这种丧尽天良的决策,若“绿委”不敢吭声就请辞吧!

面对质疑,台湾食药署强硬回应,称此为“不当比较”,并在网站公告表示,因作物种类及栽培管理目的不同等,各地均将可容许摄入量,经由不同的农产品途径订定MRL(残留容许量),合理分配并以总量管制,所以不同地区标准互异为常态。食药署同时召开记者会进行澄清,各国农作物栽种不同,标准是以台湾农作物需求来订定,不应该用来比较。

国民党发言人李明贤指出:民进党当初捍卫食安,要求瘦肉精必须比照欧盟标准,这至少代表食安不容退让的底线。如今,蔡英文当局居然要把木瓜、菠萝等八种蔬果杀虫剂残留量调高至欧盟标准的千倍,“敬告民进党那些食安‘立委’,你们别再装死了,对于这种丧尽天良的决策,若真的不敢吭声就请辞‘立委’吧,别再用食安‘立委’头衔来行走江湖。”

李明贤甚至言辞激烈得表示,对于这种令人匪夷所思的转变,一般推测理由可能有四种:第一,官员的良心被狗啃了!第二,官员脑袋被雷劈到!第三,台湾人的消化与排毒能力比较强!第四,农药商的游说能力很强大,利益太庞大。现在不去预测到底是哪一种理由,导致蔡当局开放农药残留标准,但至少包括木瓜、菠萝、红毛丹等在内的八种常见水果,以后谁还敢买给孩子们吃?民众都不会反对吗?还是蔡英文自己先带头吃?依照“卫福部”农药比欧盟高一千倍的逻辑,台湾人吃美牛、瘦肉精美猪或日本核灾食品,不也是刚刚好?反正就是“台毒共和国”!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