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水果占中国厦门第一季度进口量的82%,其中以菠萝、荔枝、火龙果和香蕉为主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香蕉
台湾水果占中国厦门第一季度进口量的82%,其中以菠萝、荔枝、火龙果和香蕉为主

近日,中国福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数据,而据数据统计,厦门今年第一季度进口水果达1万6698.7吨,总额达2367.55万美元,而其中来自台湾的水果比重仍超过82%。

据了解,厦门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国大陆进口台湾水果的最大口岸。2016年前六个月,从厦门进口的台湾水果就足足超过3万吨,占中国大陆整体进口台湾水果的约73%。

《中新社》的报导则指出,台湾水果今年第一季度在厦门口岸进口的水果中,仍然居于绝对优势,已超过82%。

厦门检验官员表示,厦门口岸今年第一季度进口的水果,以菠萝、荔枝、火龙果和香蕉为主。除了台湾水果外,来自越南、菲律宾、泰国及厄瓜多尔等国的水果,也占一定的比例。

该官员也指出,为确保进口水果的新鲜及安全,厦门检验检疫局开辟了“绿色通道”,实施每周7日24小时随到随检,缩短进口水果在码头的滞留时间,并调整及优化风险较低品种水果的检测项目,提高检验检疫效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