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显示:冷冻果蔬的营养价值比新鲜果蔬来得高! - 中国水果门户

美国研究显示:冷冻果蔬的营养价值比新鲜果蔬来得高!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美国研究显示:冷冻果蔬的营养价值比新鲜果蔬来得高!

在果蔬界中,果蔬业人士与消费者往往都认为新鲜果蔬比起冷冻果蔬论营养及健康方面肯定来得好。但近日,科学界的说法却与众人的想法完全相反。美国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某些冷冻果蔬所保留的营养成分,也许会比新鲜果蔬来得高!

据了解,这项研究在两年前已展开,是美国佐治亚大学与非盈利组织Frozen Food Foundation合作,所涉及到的果蔬品种就包括了蓝莓、草莓、玉米、西兰花、绿豆、豌豆、花椰菜及菠菜。研究队伍以三种不一样的方式来处理这些果蔬——其一,在当天购买果蔬品种之后,在没将它们放置在冰箱内的情况下对它们的营养成份做以分析;其二,在果蔬品种被放进冰箱后对它们做以分析;以及其三,在果蔬品种被冻结五日之后对它们加以分析。该研究项目在各种储存方式的果蔬中对它们的各种营养成分做以测试,其中就包括了维生素C、维生素A(另称为“β-胡萝卜素”)及叶酸。而研究队伍发言人最终表示:“在考虑到消费者在食用冷冻果蔬之前可能会将冰箱打开,转而使新鲜果蔬触及到冰箱之外的空气的同时,本研究结果显示,新鲜果蔬的营养价值未必比其冷冻果蔬来得更大。”

整体来说,这项研究项目发现在三种储存方法之间,营养价值的差异很小,但还存在着一些例外的情况,证明了已冷冻的果蔬比刚放入冰箱内的果蔬营养价值来得高。比如说,绿豆在刚放入冰箱的时候,比起冰冻绿豆相比,维生素C含量就减少了40%。冷冻玉米的β-胡萝卜素量则比新鲜或刚放入冰箱的玉米来得高;冷冻豌豆则比刚放入冰箱的豌豆品种高出19%的叶酸成分。

研究队伍的成员之一罗纳德·佩吉(Ronald Pegg )博士在发布的文告中指出:“我们的研究表明,冷冻果蔬的营养价值与新鲜果蔬一样,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比其新鲜储存的果蔬来得更好。特别注意的是,冷冻果蔬中的维生素A含量比起新鲜果蔬来得更高。”

然而,研究项目的某些结果也不利于冷冻果蔬。例如,冷冻西兰花的叶酸含量比新鲜西兰花来得更少。但这项研究,与其他类似的研究结果一致,表明尽管储存时间长,冷冻果蔬不一定营养不足。冷冻果蔬的好处在于可以在采收后不久即可将其产品冷冻,延长分解过程。这也意味着,将果蔬品种冷冻可以保持其果蔬的营养价值,而不用担心在运输过程中果蔬已慢慢腐烂。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冷冻果蔬都与新鲜果蔬的口味和品质一样好,但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消费者在食用果蔬之前倾向于将该果蔬品种放在冰箱内数日,他们可能要考虑将果蔬产品放在冷冻的部分。

此研究项目的研究结果将会在今年6月在Journal of Food Composition and Analysis刊物中正式发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