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在接下来4年内可实现樱桃生产计划,中国是主要出口国之一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秘鲁在接下来4年内可实现樱桃生产计划,中国是主要出口国之一

樱桃在众多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的地位是极其的高,而众多南美洲国家之中,新西兰、澳大利亚及智利樱桃占了中国进口樱桃市场的绝大部分。近日,秘鲁农业部属下的其中一个官方机构Sierra y Selva Exportadora发言人对外表示,秘鲁山区目前正准备试种樱桃品种,而试验很有可能在4年内完成,生产的樱桃将会用来进行出口活动。

据了解,秘鲁在较早时候已经有种植樱桃的计划,而在2015年时,秘鲁一间较大型的苗圃Los Viñedos也首次从秘鲁国外引进相关的樱桃树苗,进行可行性研究。Los Viñedos的负责人去年也声称,有许多果蔬界人士都已向他寻求该树苗来进行同样的种植计划。

意识到当地业界人士对种植樱桃的兴趣,Sierra y Selva Exportadora也正忙着对该国的各个山区进行评估,决定哪些山区适合种植樱桃树苗。据了解,秘鲁的地形可划分为3大区域,分别为海岸、山脉及丛林。

Sierra y Selva Exportadora属下的“全国哈斯牛油果及其它果树计划”负责人维森特·萨嘎拉·将苏亚雷斯(Vicente Zegarra Suarez)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访问时指出,第一批樱桃砧木已经到达秘鲁,“一年前,我们已接收了考特(Colt)以及Maxma 14的砧木,而我们将对迷你皇家(Mini Royal)、皇家囤(Royal Dawn)、罗亚理(Royal Lee)以及拉宾斯(Lapins)800棵樱桃树苗的生态进行评估。”

据萨嘎拉透露,因为研究人员需要将品种与山脉的具体区域相匹配,测试过程因此可能会长达4年之久。萨嘎拉表示:“我们知道樱桃在寒冷的气候条件下平均需要800个小时,而我们的想法就是将它们种植在峡谷或干旱的山谷里,使樱桃果树能在该地区寒冷的气候条件下有足够的时间结果。迷你皇家和皇家囤樱桃品种对于气候条件的要求较低,但我们也想尝试种植像布鲁克(Brooks)或宾莹(Bing)的樱桃品种,这些品种对于气候条件的要求会较高。”

据悉,该机构目前正考虑在秘鲁的几个地区种植樱桃,包括了卡哈马卡(Cajamarca)的北部山区、胡宁(Junin)大区中央部分的曼塔罗河谷(Mantaro Valley)以及秘鲁南部库斯科(Cuzco)附近的山谷之间。萨嘎拉表示:“我们预计今年中旬开始在这些地区进行种植试验,将砧木与各种不同樱桃品种混合在一起。此试验将涉及私企,市政当局以及种植者们。”

虽说试验还没正式开始,但萨嘎拉也指出,多亏一些自殖民时期以来在山脉地区经营的一些小果园在较早之前已开始种植樱桃,这项试验的结果将会是怎么样,已有一些迹象表明。“我们看到了樱桃果树在11月至12月份之间会结果,而这也可能使我们秘鲁在商业领域里比起其它南美洲国家如智利和阿根廷更胜一筹。但我们也知道,在这些月份里会有暴雨和冰雹的风险,所以我们现在正在汇编所有的信息,来使用塑料盖来保护果园。我们知道使用这塑料盖已为一些国家,如智利,提供了良好的效果。而因为使用塑料盖的缘故,我们也被迫使用像Maxma 14这样的矮化砧木,否则情况会更为复杂。”

整体来说,萨嘎拉表示,秘鲁在生产樱桃方面潜力无限。他相信在山区成功种植气候条件要求较低的樱桃品种机率相当高。而出口方面,萨嘎拉也表示,樱桃的出口市场很有可能与该国的其它主要水果如牛油果、蓝莓及鲜食葡萄的出口市场一样。“我们会从欧洲市场开始,然后再进军美国市场,最后则会到中国市场。我们知道中国市场是樱桃的最大进口国,樱桃在该市场的价格也相当诱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