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港口口岸出现过度拥挤情况,在港外等待停泊的船只一度达多过100艘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上海港口口岸出现过度拥挤情况,在港外等待停泊的船只一度达多过100艘

近日,中国上海上港集团生产业务部发布消息,指近期上海港口因船舶集中抵港、船舶艘次增加、单艘次船舶进出口重、集装箱量增长超出预期以及船公司联盟航线变化等因素,造成了上海港口各个口岸的生产作业蒙受巨大的压力,出现口岸过度拥挤的情况。据悉,全球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上海洋山所蒙受的压力更为巨大,而为了缓解当前的状况,上海港也已经采取必要的措施,统筹全港作业资源,全力以赴确保各个港口作业有序。

创始于2000年的航运软件公司CargoSmart也对中国水果门户表示,指自这个月上旬该地区出现浓雾之后,洋山港口就开始经历了严重的拥堵问题。路透社也较早之前报道,涉及超过10艘海运船只的全球几大船公司联盟也在较早之前经过重组,在4月1日正式改变航线,将较大的船只投入运营。这,加上航运量的增加,导致了在港口外等待停泊的船只超过100艘,平均等待时间为18.2小时。而运输媒体JOC近日的报道则指出,该船只数目已在这周减少至约80艘。

上港集团在发布的文告中指出,公司始终与各船公司保持密切沟通,调整及优化部分航线、航班作业的安排,充分利用全港作业资源,集中力量解决当前船舶集中到港引发的各码头生产作业忙闲不均的问题。据悉,集团属下的各个码头也启动了码头应急响应机制,最大限度组织码头作业机械,增派作业人员,组织突击队,进一步提升码头生产作业效率。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集装箱航运公司Hapag-Lloyd也在上周四发布通告,向该公司的客户们表示已正在密切监测情况,并与洋山港口合作,减少货物运送延误的次数。丹麦的马士基(Maersk)航运公司负责人也证实了其部分船只已受到口岸过度拥挤的影响。

据悉,洋山港口过度拥挤的情况预计到5月下旬才能得以缓解。上港集团重申,全港将会继续执行船舶离泊前5天开港之规定,并通过上港集团相关网站及时公布船期信息及开港计划。除此之外,该集团也对外承诺,全港将继续开放集装箱预进港业务,对预 进港业务,码头按原定费率执行收费,不新增和上调相关的收费标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