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牛油果和蓝莓终获准入印度市场权利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牛油果
智利牛油果和蓝莓终获准入印度市场权利

智利牛油果和蓝莓在中国市场内潜力无限,但该国的牛油果及蓝莓业者高瞻远瞩,在较早之前已和临近中国的印度进行谈判。而近日,智利农畜服务部(SAG)正式对外宣布,该国的牛油果和蓝莓终获准入印度市场的权利,而印方也要求智方允许印度的芒果及石榴进入智利消费市场。

智利农畜服务部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智利所生产的牛油果可以在这季节运输至印度市场,而智利蓝莓方面,则可从今年9月开始进入该国消费市场。据悉,智利农业部副部长克劳迪奥·特尔尼希尔(Claudio Ternicier)是在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与印度农业联合秘书长阿什瓦尼·库马尔(Ashwani Kumar)会面之后,共同签署协议,巩固智利牛油果和蓝莓准入印度市场的权利。

特尔尼希尔在受访时表示,智利牛油果及蓝莓会以系统方法(Systems Approach)的方式来对印进行出口,“多亏两国代表之间长期的谈判及访问,长久以来共同开展公共私营双方面的合作,这项协议如今才能顺利落实。”

据悉,智利在2015年至2016年的季度中对印出口了超过3.5万吨的新鲜水果,同比增长了70%,而出口水果当中,其中90%为红苹果,9%为猕猴桃,最后的1%则为鲜食葡萄。智利驻印度大使安德烈斯·巴贝(Andrés Barbe)强调,论牛油果与蓝莓方面,印度目前是从新西兰进口牛油果,蓝莓则来自美国和加拿大,他因此认为智利牛油果与蓝莓在印度市场的营销机会非常大。巴贝表示:““这项协议将能使我们的出口水果种类多样化,如今牛油果和蓝莓已加入了我们输印的苹果、鲜食葡萄、猕猴桃、梨子及樱桃等水果品种,也增加了我们智利水果业在印度的知名度。”

据了解,在此次公共与私企到印度的访问之中,智方也对于核桃出口目前所需的甲基溴熏蒸处理方式提供备择方案。除此之外,智方也与印方共同确定了时间框架,来对智利干梅在不进行甲基溴熏蒸的处理方式下出口至印度市场的可能性做以评估。为谋求双方利益,智利农业部长在发布的公文中也透露,印度政府官员也已正式向智方提出要求,使该国的芒果与石榴也能进入智利消费市场进行销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