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气候条件良好,该国葡萄种植协会预计这一季总产量将比之前所预测来得更高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葡萄
墨西哥气候条件良好,该国葡萄种植协会预计这一季总产量将比之前所预测来得更高

目前正处南半球葡萄季节,有些南半球国家如智利的葡萄季节已开始减缓,但同在南半球的墨西哥才刚要开始。墨西哥葡萄种植者协会Sonora Spring Grapes的代表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专访时表示,随着智利葡萄在国际市场上的供应量逐渐下跌,墨西哥葡萄种植商应该能顺利接棒,继续为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国际市场提供鲜食葡萄。然而,该代表却对较早之前所做的产量预测做出更改,指因生长环境良好,这一季的产量将有所增加,而随着产量增加,要在国际市场上售卖更多墨西哥葡萄,营销数量也得增加。

Sonora Spring Grapes总监胡安·阿尔伯托·拉波林尔(Juan Alberto Laborin)在回答中国水果门户的询问时指出,墨西哥葡萄产量的增加会介于10%至20%左右,看品种而定。阿尔伯托表示:“当气候转好的时候,葡萄会长得较大一些,增幅可达几米厘米毫米。虽然气候太早变热,但萌芽进展算良好,我们会有足够的葡萄量来进行营销,较早之前所做的预测也会改变。”

据悉,3周前,该协会预计这一季的产量将会达1790万箱,比上一季的1680万箱产量来得多,但这个数字也目前在重新评估当中。阿尔伯托表示:“在这周四(4月27日),我们将会有新数字,我们预计会多出100万至150万箱,出口量很有可能会达1900万箱或以上。”此外,阿尔伯托也指出,这一季首箱的出口日期会与上一季相同,介于4月27日至29日之间,而高峰期则会从5月进行直到6月底为止。

以上一季为例,阿尔伯托表示,火焰无核(Flame Seedless)以920万箱成为墨西哥葡萄业的主产品种,接下来则是优无核(Sugraone)品种(300万箱),早熟绿葡萄(250万箱),黑無籽(Black Seedless)品种(58.3万箱),红地球(Red Globe)品种(51.7万箱)以及其它新品种(29.8万箱)。其中,阿尔伯托介绍,早熟绿葡萄生产量的增幅会最大。

阿尔伯托的这番话,同在墨西哥索诺拉州(Sonora)北部的卡波卡镇(Caborca)进行葡萄种植的葡萄公司Campos Borquez负责人保罗·波捷斯(Pablo Borquez)也同意。波捷斯表示,今年的墨西哥葡萄质量真的相当好,大部分是因为气候非常良好,导致葡萄树上结的果更多,品质大致上算更好。除了波捷斯,美国加利福尼亚洲的葡萄巨头Sun World营销经理杰森·福乐(Jason Fuller)也表示,许多业界人士较早之前也觉得该协会所预测的数字太低。

据悉,墨西哥索诺拉州的鲜食葡萄有70%是出口至美国消费市场,墨西哥当地市场占12%,加拿大占了10%,其余的8%则遍布其它国家,其中就包括了英格兰、中国、印度、新加坡、越南、孟加拉国及菲律宾。在中国,根据两国签署的植物检疫方案,墨西哥葡萄直接运送至北京及广州两大一线城市。阿尔伯托表示,墨西哥也目前正在放眼其它欧洲市场,其中就包括了荷兰、芬兰以及捷克共和国;墨西哥也会在这一季首次进入澳大利亚市场进行销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