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百年老字号”连锁超市集团奥乐齐正式上线天猫国际,共同发力新零售模式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德国“百年老字号”连锁超市集团奥乐齐正式上线天猫国际,共同发力新零售模式

奥乐齐中国执行总裁克里斯托夫·魏客礼(左一)和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右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崛起,众多中国国外的果蔬界商家都想分一杯羹。然而,要得到一杯羹也并非容易,往往都得靠熟悉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才能成功。4月25日,“百年老字号”德国连锁超市奥乐齐(ALDI)正式对外宣布,继与天猫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将通过天猫国际网上平台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在德国创立于1913年的奥乐齐已开出一万余家店,目前遍布北美、欧洲及亚洲三大洲,拥有超过116500名员工。如今奥乐齐通过独家上线天猫国际开始在中国市场内进行业务,未来也将依靠阿里巴巴集团生态体系来深耕中国市场,发力新零售模式。天猫国际也自2014年上线以来, 先后与好市多(Costco)及梅西百货(Macy’s)等海外零售巨头建立起了亲密共创的关系,在推动品牌精准化与建立全球供应链等方面大力帮助了海外商家直面席卷全球的新零售浪潮。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是以一场“食尚盛宴”来进行合作签约仪式,由中国当红明星陈坤与时装设计师上官喆、艺术家吴琼联合,将奥乐齐食材做成了时尚礼服,通过模特走秀展示,通过“秀色可餐”的姿态来表达其对新鲜食品的极致追求。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营销官董本洪、奥乐齐亚太区高管汤姆(Tom)、奥乐齐中国执行总裁克里斯托弗·魏客礼(Christoph Schwaiger)及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也共同走在该盛宴台上,见证天猫国际与奥乐齐双方落实期待已久的战略合作。

刘鹏表示:“近年来各国零售业都把进驻天猫国际作为进军中国市场的首选,并取得惊人的业绩。天猫国际很荣幸此次能牵手奥乐齐共同探索新零售,相信一向以品质著称的奥乐齐将更好地满足中国用户的消费升级需求。”

据悉,自3月20日以来,奥乐齐其实已开始在天猫国际平台上进行运营测试,初期已上线近百种产品,匹配中国一二线城市新中产阶级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试运营期间,某些产品如成人奶粉、蜂蜜及混合坚果极度畅销,甚至出现断货的情况,使得奥乐齐不得不紧急从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空运调货。奥乐齐也表示,在未来会不断扩充品类,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奥乐齐的魏客礼则表示:“今天奥乐齐和天猫国际能独家战略合作,并正式在中国启程。我们将全力实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生活方式产品的承诺,积极推动中国零售业的蓬勃发展和消费升级。”

 

 

照片来源:《天下网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