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青岛海关联合检验检疫部门开启“生鲜绿色通道”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山东青岛海关联合检验检疫部门开启“生鲜绿色通道”

2016年国际贸易趋缓,出口普遍疲软,但中国青岛口岸却凭借2015年山东水果供应量充足、价格优势明显、国际市场开拓广泛及检验检疫程序简化等因素,实现了水果出口量的大幅增长。据悉,青岛去年出口的企业数量也增加50%,水果出口目的地新增斯里兰卡等国家,出口阿联酋、印度及泰国的水果数量也实现了翻倍。随着今年第一季度来到了尾声,青岛蔬菜及其制品出口货值甚至破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7.61%,其中保鲜蔬菜的出口货值甚至同比增长102.88%。4月24日,青岛海关联合了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共同开启了“生鲜绿色通道”,并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为其办理快速通关进境手续,大大减少了生鲜产品进出入青岛口岸的时间,也大大提高了进出口生鲜产品的新鲜度。

据介绍,青岛当局为了保证出口蔬菜的质量安全,在之前已着重加强源头管理,开展备案基地年度检查,重点关注种植场及周围环境、土壤和灌溉用水等状况。此外,当局也加强了农业投入品的管理和使用、种植场病虫害防治及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运行等情况。据青岛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随着2017年的第一季度来到了尾声,该区累计出口的蔬菜及其制品达5965批、重15.89万吨、货值,达2.0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95%、0.3%及27.61%。产品方面,青岛这一季度的出口主要以盐渍蔬菜和保鲜蔬菜为主,出口货值分别为1.04亿美元和0.7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1.86%和102.88%,均为近年来增幅之最。

青岛检验检疫局抓好了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提高了监控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出口企业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落实好生产追溯记录、自检自控体系建设等各项要求,切实担负起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