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果推出“生鲜云”概念,以3大维度助力合作伙伴生鲜业务发展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易果推出“生鲜云”概念,以3大维度助力合作伙伴生鲜业务发展

易果联合创始人金光磊

生鲜电商业在中国果蔬界里内漫步崛起,竞争也日渐激烈。要在生鲜电商界里生存,除了确保自己的业务基础稳定,也得确保合作伙伴的业务效率也至少在中等之上。近日,在中国上海于4月21日举办的“2017快消品B2B+便利店大会”上,易果生鲜(简称“易果”)的联合创始人金光磊就提出了“生鲜云”的概念,以3大维度助力合作伙伴生鲜业务发展。金光磊称,任何一家有志于介入生鲜业务的便利店,只要接入易果“生鲜云”,就能以仅仅3个星期的前期准备来获取易果在生鲜领域12年积累的能力,此后,经营生鲜业务也将变得像插个“U盘”一样简单。

据悉,金光磊所推出的“生鲜云”概念,指的是将易果自身的服务能力,以高效率输送给产业链条上的合作伙伴。随着中国国内消费升级日趋显著,作为高频需求的品类,生鲜在便利店中的地位也逐渐提高。但经验丰富的金光磊坦言,生鲜行业是块“硬骨头”——门槛高、经营难度也大,便利店要介入此业务也并非容易。对此,易果推出了“生鲜云”概念,从3大维度——供应链、冷链物流及流量运营——对易果的能力进行了标准化和模块化。金光磊声称,在生鲜供应链管理方面,易果在战略采购、商品运营及品质管理等方面已具有独特优势;在冷链物流方面,易果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安鲜达在中国国内的宅配冷链行业也具有领先优势,仅在中国上海就已布局逾40个前置仓,可用于对便利店等业态的B端配送;最后,在流量运营能力方面,易果也在线上引流、人货匹配、人店互动及活动运营四个层面都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金光磊表示:“(易果)希望能够成为合作伙伴的‘U盘’,把易果的数据、经验、资源像一个方便的‘U盘’一样插入合作伙伴的业务,为合作伙伴的生鲜业务发展成长助力”。金光磊解释,所谓的“生鲜云”是一种能力,是一种对合作伙伴生鲜业务以模块化的形式及标准化的形态来呈现的支持,而这样的支持,能够把易果在生鲜业务各个领域及各个维度的经验以最快的方式介入合作伙伴的业务,更好地为每家门店配送半径半小时的消费者进行配送。

金光磊最后也指出:“这是一个需要通过共享合作的方式充分发挥自己独特能力的时代。易果已从一个前端的运营商后退一步,成为一个生鲜赋能的品牌,帮助合作伙伴运营好他们的业务。”据悉,易果线上线下的多家合作伙伴目前已正在使用“生鲜云”,其中就包括了天猫生鲜、苏宁“苏鲜生”、苏宁小店、唯品会、小红书、北京“鲜生活”连锁便利店等等。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