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蕉,中国造!南宁香蕉打造“金字招牌”,构建“南宁渠道”走出国门 - 中国水果门户

品牌蕉,中国造!南宁香蕉打造“金字招牌”,构建“南宁渠道”走出国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品牌蕉,中国造!南宁香蕉打造“金字招牌”,构建“南宁渠道”走出国门

“南宁香蕉”之于中国香蕉产业,已然是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作为中国香蕉的主产区之一,漫山遍野绿油油的香蕉园,无疑是当地香蕉种植业的真实写照。从此前的默默无闻到今日的名扬天下,南宁香蕉的品牌晋级之路走得甚是稳健。伴随2017农业品牌之年的到来,中国香蕉产业迎来了转型升级,打造国有品牌的关键时期。5月20日,2017第二届东南亚(南宁)香蕉全产业链峰会暨中国香蕉产业品牌大会于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隆重举行。大会以“聚蕉南宁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为主题,来自国内及东南亚国家的香蕉企业代表、经销商、高端技术人才齐聚一堂,从香蕉产业现状、面临问题、病虫害防治技术以及产业链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香蕉产业转型升级开拓思路,进行思想的碰撞。

由于此前品牌意识薄弱,在形成地理标识之前,南宁香蕉虽然品质优秀,却因知名度低,无奈为海南或者广东香蕉作“嫁衣”,走上一条“贴牌”生产之路。为优化南宁市香蕉产业、提升香蕉品牌知名度,近年来,南宁市大力推广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模式,助推南宁香蕉产业发展。南宁香蕉业也因此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期。现如今,南宁香蕉已形成以隆安县、西乡塘区、武鸣县为中心的香蕉产业带,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底,南宁香蕉种植面积达80多万亩,产值28亿多元,香蕉面积、产量、产值名列广西和全国地级市第一位,其中坛洛镇也被赋予了“中国香蕉之乡”的美誉。

2015年,“南宁香蕉”荣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识认定,其“贴牌”生产历史终于告一段落。目前“南宁香蕉”产业年产值高达30亿元,该品牌已得到市场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据悉,目前已有众多本土香蕉企业通过“南宁渠道”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受南宁独特地理及气候影响,每年7月到12月是当地香蕉上市时间,存在着长达半年的市场空白期。随着香蕉全产业链建设的推进及香蕉深加工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选择前往东南亚国家发展,以有效填补本地香蕉上市的空白期。据不完全统计,广西香蕉产业协会目前已有近百人前往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国家发展香蕉种植近10万亩。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