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果蔬杭州“开会”,“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带您大饱口眼之福 - 中国水果门户

新奇果蔬杭州“开会”,“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带您大饱口眼之福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新奇果蔬杭州“开会”,“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带您大饱口眼之福

五月的杭州,风景旖旎,美到令人痴醉。每年这个时候,全国各地的新奇果蔬,都会聚集于此,参加一年一度的瓜果种业博览会。5月18日至20日期间,“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于新农都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彩瓤西瓜、冰镇节瓜、黑色番茄、可生吃的超甜玉米……各类瓜果无奇不有,纷纷登台打擂,令参观者大饱眼福和口福。

本次种博会馆展位于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三号馆和四号馆,展出面积约为7000平方米,展位200余个,其中特展30余个。田间核心展示中心位于浙江省(萧山)现代农业创新园,展出面积1000亩,展示国内外156家科研院所、种业企业提供的新品种约2000个。

参展项目中,彩瓤西瓜引起了参观者的广泛关注。我们日常所见西瓜,无非绿皮红瓤或者绿皮黄瓤两种,此次展会中,一种名为“锦霞八号”的西瓜,外表看似普通,切开之后方才现出乾坤,只见黄澄澄的瓜瓤中间,还伴有一抹嫩红色,是名副其实的彩瓤西瓜。据悉,西瓜刚长出的时候,瓜瓤是纯黄色的,日渐成熟之后,西瓜中间就慢慢变红,甜度也在慢慢增加。味道方面香脆甜美,与普通西瓜相比,味道更浓。从外表来看,此类西瓜个头不大,每个只有两三公斤左右,然而西瓜的承重能力却大的惊人,体重100公斤的人站上去也能够稳若磐石,不破不裂。如此非同一般的西瓜,价格上也相对较高,每个售价为人民币100元。

由杭州种业集团自美国引进的“金银208”玉米,同样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驻足,这种玉米口味香甜,鲜嫩无比,远非普通水果玉米能够比拟。经过测试,“金银208”玉米甜度高达17,甚至要高于普通西瓜(甜度13左右)的甜度。且玉米粒皮薄,汁多无渣,一口进嘴,粒粒爆开,口感极佳,堪比水果,又胜过水果。据悉,此类玉米已经在杭州开始种植,今年5月初已经上市。

除此之外,由黑番茄、绿番茄、售价人民币88元一斤的日本“果蒂卡”番茄等构成的“番茄家族”,也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据悉,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农业厅承办的全国性瓜菜种业盛会,截至目前,共已成功开办了九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