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敲西瓜3000个,“验瓜师”渐成走俏职业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日敲西瓜3000个,“验瓜师”渐成走俏职业

时代变迁,催生出了一系列新兴职业,比如最近的新晋网红“验瓜师”。是的!您没有看错,顾名思义,验瓜师就是专门负责检验西瓜的品鉴师。正所谓世间三百六十行,行行均能出状元,验瓜师凭借一双灵巧双手,练就了一身挑瓜的功夫,只需看一看,瞧一瞧,摸一摸,便可知手边的西瓜几斤几两,皮有多厚,甜度多少,黑籽率如何。据悉,培养一名验瓜师,起码需要两三年的时间,由于数量有限,市场紧缺,日渐成为走俏职业。

验瓜师走红网络,是从一则网络视频开始的。视频中的朱林杰,是一位职业验瓜师,每年自5月起,一直至9月份,是他最为忙碌的时刻。这段时间,西瓜开始陆续上市,朱林杰每天要靠自己的手指敲击近3000个西瓜,以保证上市的西瓜能够达到标准。旺季之时,他每天要敲近万个西瓜。也因为此,他的右手食指被敲出了老茧,严重时甚至化脓,一直要养到冬天,长茧消茧9时间,朱林杰练就一手“弹指神功”,只需敲敲弹弹,经他判断的西瓜品质优劣,基本八九不离十。

据悉,上海于2009年首次测评西瓜品鉴师。选取综合分数最高的10位认证为上海首批西瓜品鉴师。成功培养一名验瓜师,并不容易,起码需要两三年的时间。由于验瓜师基本算作西瓜质量把关的最后一道防线,近两年间,其重要性也正在得到凸显,鉴于验瓜师已经供不应求,明年,协会或将重启西瓜品鉴师的测评。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