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业中传统采购方式常遇瓶颈,好果云于FPFC论坛提出“直采服务商”崭新模式供参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果蔬业中传统采购方式常遇瓶颈,好果云于FPFC论坛提出“直采服务商”崭新模式供参考

中国果蔬业的发达,迫使业界人士纷纷在今天的果蔬界里找寻“价廉物美”的选择,既要低成本,也要高品质的服务。而,产地直采的课题也在近几年来备受关注。5月24日上午,“FPFC新鲜果蔬行业中国高峰论坛”(以下简称为“FPFC论坛”)在中国杭州正式开幕,而在全球生鲜行业内的精英、专业人士与企业决策者齐聚杭州共同探讨新鲜果蔬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之际,好果云首席执行官刘子睿也借此机会与在座的参坛者描述传统或直采方式所遇到的瓶颈与限制,提出“直采服务商”崭新产地直采模式供果蔬业者参考与考虑。

据了解,FPFC论坛前身为“Asiafruit Market Insight亚洲水果中国市场论坛”,在2016年更名,该论坛由Asia Fruit Logistica亚洲国际果蔬展和《Asiafruit亚洲水果》杂志联合主办,去年首届论坛于中国成都举办,也成功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著名企业的200余位参会者。该论坛从国际层面关注中国快速发展的果蔬市场,不止有多场主题会议,还包括了展会的部分,每年在不同中国果蔬贸易主要省份巡回举办,关注中国市场的全新行业契机。

今年所举办的论坛就包括了多场聚焦中国果蔬市场的重要研讨会议。在上午进行的全体会议上,到场的多位嘉宾纷纷登台,围绕全行业关注的焦点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其中,产地直采是本届FPFC论坛的一大重要议题。对中国零售商和其供应商而言,发展果蔬生鲜的产地直采有哪些商机与挑战?又该怎样高效利用对消费市场的信息反馈,更好地管理和行销果蔬生鲜品类?

在今天会议的第二场主题会议,与会人士就“产地直采:势在必行”(Direct Sourcing: The Fresh Imperative)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而好果云首席执行官刘子睿所进行的相关主题演讲引起了全场的瞩目。作为中国生鲜B2B电商行业焦点的好果云,在全球产地直采、引进独家品项和开发增值产品方面做出了众多的探索与创新。针对产地直采这一行业热点,刘子睿向与会人士分享了好果云积累的独到经验。

据了解,刘子睿在题为“新的产地直采模式(A New Mode For Direct Sourcing)”的演讲中,针对目前新鲜果蔬行业产地直采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肯定了产地直采的意义,并提出了全新的产地直采模式:由直采服务商主导的产地直采新模式。中国水果门户以下就为读者们分享刘子睿所发表的演讲内容供过目:

 

产地直采是未来趋势

刘子睿首先肯定了产地直采作为新鲜果蔬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意义。他指出,“去中间化”是未来整个行业不可阻挡的趋势,只有通过产地直采,才能让更多更好、更高端的水果品项进入中国。

传统采购模式的瓶颈

随后,刘子睿指出了中国新鲜果蔬行业发展的痛点:传统采购模式的瓶颈与限制。无论是对渴望将更多品项销往中国的水果供应商而言,还是对终端零售商家而言,依托农贸批发市场的传统采购模式,拥有诸多不足之处,制约了整个行业的深度发展。

不同直采模式的优劣分析

在肯定了产地直采的重要意义与强烈现实需求后,刘子睿通过一组简单但不乏深刻的对比,向人们展示了选择不同直采模式的优劣之处。刘子睿表示,由终端零售商自己进行产地直采,虽然“看上去很美”,但是事实上会给零售商带来更多问题;因此,一种新型的直采模式呼之欲出:由专业的直采服务商代为进行产地直采。

产地直采的新角色:直采服务商

刘子睿通过好果云自身不断尝试的经验,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产地直采服务商的运作模式。直采服务商不但能通过计划性的采购服务与强大的尾货处理能力,为零售商提升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更拥有强大的品控能力,在关键节点提升产品品质,通过各种新的包装设计与产品营销手段,为零售商与供应商创造更大的价值。

好果云:专业可靠的直采服务商

刘子睿最后向与会来宾展示了好果云向韩国易买得连锁超市供应鲜食葡萄的案例,向现场来宾介绍了好果云定制化、全方位、高回报的渠道销售与品牌推广合一的直采服务。

 

刘子睿的演讲引起了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也完美诠释了“产地直采:势在必行”这一主题的内涵。好果云经过近两年的摸索,在中国进口水果B2B领域进行了一次又一次创新——好果云表示,今后将继续专注产地直采服务商的定位,将更多更好的高品质水果引进中国,为零售商与供应商创造更大的价值。

 

照片来源:好果云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