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品进口水果淘海外“洋货”,中国重庆2020年将打造100个进口商品商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家门口品进口水果淘海外“洋货”,中国重庆2020年将打造100个进口商品商场

伴随中国生活水平的提升,中国国外生产的“洋货”,小到水果,大到汽车,与我们的距离正在日渐缩短。近日,中国重庆召开进口商品分销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决定大力推进进口商品分销体系建设,确保到2020年,基本构建起立足重庆、辐射西南、面向全国,市场主体繁荣、管理规范有序、物流配送便捷的进口商品分销体系,重点培育打造5个进口商品集散市场、10个进口商品分销中心和100个进口商品商场(商店)。进口商品分销既包括跨境电商、保税贸易商品,同时也涉及一般贸易中水果、肉类、汽车整车等商品的分销,可谓涵盖了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悉,重庆市目前已经成立了西永、两路、江津3个综合保税区和团结村、南彭、万州等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分销网点布局方面,永辉超市“全球购”体验专区、绿地保税中心重庆·中国进口食品城体验中心等陆续开业并运营良好,易购德购物广场、金鹰财富中心等进口商品分销网点运转良好。

全市跨境电商备案企业约500家。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入驻企业160家;开元、商社、庞大等成为汽车整车进口的重点扶持企业;渝欧公司、英雄商业、盛明公司等正在成为进口商品分销的明星企业;盛汇广场艾诺希尔进口商超已经储备了英国、德国共36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SKU单品数量达1.2万个。

在建设进口商品分销体系中,重庆探索出了一批新兴模式。例如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探索交易中心“保税+国别馆”、“保税+专业市场”模式,渝中区支持CBT跨境保税线下店发展,在解放碑和大坪两大商圈分别开设2000平米线下体验店。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受前期有关政策及对外开放程度等多种因素影响,全市进口商品分销体系建设还存在缺乏统一规划、网点布局不够完善、企业主体少而小、商品品类不丰富、运行质量和效率有待提高等问题。据了解,重庆将围绕打造千亿级保税贸易目标,鼓励、支持企业在各海关特殊监管区和场所,以保税仓储等方式进口商品;设立采购中心、分拨中心和配送中心,通过保税监管场所储备和分销商品,指导、支持保税贸易展示展销中心发挥延展功能,覆盖全市核心商圈、主要区县,辐射周边邻近省市重点城市。

分销平台建设方面,重庆将发挥江北国际机场航空口岸、重庆港水运口岸、团结村铁路口岸、万州机场等口岸优势,根据口岸功能和区域产业优势,规划建设一批布局合理、错位经营的生活消费品、生产资料、汽车、水果、肉类等进口商品集散市场。并且支持有实力的进口商品贸易企业在主城核心商圈、商务集聚区以及周边省市重点城市开设进口商品分销中心,在购物中心开设进口商品集合店或精品馆,在社区、加油站、高速路服务区等地开设进口商品便利店等,力争到2020年,重点培育打造5个进口商品集散市场、10个进口商品分销中心、100个进口商品商场(商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