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过半数水果、蔬菜被浪费!统计结果令人咋舌 - 中国水果门户

全球过半数水果、蔬菜被浪费!统计结果令人咋舌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全球过半数水果、蔬菜被浪费!统计结果令人咋舌

近日,全球农业与食品营养问题委员会发表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每年食物浪费总量达到13亿吨,相当于人类消费的食物当中,约有三分之一惨遭浪费,水果及蔬菜的浪费比例更是高达一半以上,结果令人咋舌。

全球农业与食品营养问题委员会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每年人类食物总价值为1万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在端上餐桌前已被浪费。其中,每年超过半数的水果和蔬菜被浪费,25%的肉类没有上过餐桌;其他常见被浪费的食物包括种子、坚果、奶制品和海产等高营养食物。于此同时,全球仍有30亿人正在遭受食物缺乏或饮食不均衡等困扰。

报告同时指出,食物时常因为长得不够好看而被零售商丢弃,易腐烂食物则常在运输、储存和冷冻过程中坏掉。另外,零售商和消费者都应对购入超过所需数量的食物承担责任,这种情况在高收入地区尤其常见。

英国《每日邮报》(DailyMail)援引报告内容称,高收入国家中来自消费者层面的典型浪费与家庭购买和储存大量食物相关,比如无效的餐食计划和准备、未吃完食物的餐后处理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简简单单一个新发明能使香蕉寿命延长70天:新过滤系统能为全球每年节省2.51亿香蕉浪费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