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零售巨头Tesco与中国成立合资企业 - 中国水果门户

英国零售巨头Tesco与中国成立合资企业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英国零售巨头Tesco与中国成立合资企业

英国老牌零售巨人Tesco日前宣布,将与中国最大的零售集团——华润集团成立合资企业,并计划在中国新开3000多个零售超市Tesco将拥有20%的合资股份

图片:Tesco Metro - Tills, U.K.

图片:Tesco Metro - Tills, U.K.

Tesco目前是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然而,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持续萎缩,Tesco的赢利率减少了23.5%。Tesco总监Philip Clarke表示,欧洲经济危机、市场竞争激烈、欧洲顾客更偏向于小型超市等都是利润下降的因素。“Tesco已经在积极改变运营策略,并预测今年下半年将会看到一个更为稳健的欧洲市场。” Clarke说。

今年上半年,Tesco在亚洲总销售量的实际增长率为7.7%,恒定增长率为2%。据称,韩国的监管限制和泰国的经济衰退都影响了亚洲市场的表现。在谈及亚洲市场时,Tesco表示,泰国是一个利润和回报率都非常高的市场。“泰国和韩国、马来西亚市场一起,让Tesco在现代零售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能。”

Tesco公司表示非常期待与中国华润的合作。Tesco将首先为这次合作投资1亿8500万欧元的现金,并在日后继续投资1亿6000万欧元。“这是一个自筹资金的合资企业。我们认为这次合作将会在两个公司的运营和经费方面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并帮助Tesco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迅速实现赢利。” Tesco公司说。

“事实上,我们将立刻从这次合作中受益——部分原因是,它能消除我们中国业务交易损失带来的影响。除了物业损失之外,到2013年2月为止,我们的损失达到了7200万欧元。”

Tesco在2004年与当时拥有25家乐购超市的顶新国际集团合作,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