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可能将大蒜从“例外名单”中去除 - 中国水果门户

巴西可能将大蒜从“例外名单”中去除

小组件 巴西 热门新闻
巴西可能将大蒜从“例外名单”中去除

巴西外贸商会(Camex)正就是否应该将大蒜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共同对外关税的“例外名单”中去除而进行辩论。在该名单下,巴西对所有来自南方共同市场之外的进口大蒜施加35%的进口税,此税率高于一般的共同对外关税。同时,巴西还将决定是否针对中国可能的倾销行为提高一项单独的反倾销税。garlic

据网站agricultura.ruralbr.com.br 报导,这一提案是为了给其他商品,如资本货物等,提供空间 。但巴西国家大蒜种植者协会主席豪尔赫·拉斐尔·科尔西诺警告说,如果不对中国的大蒜进口采取适当的措施,巴西大蒜产业可能面临破产的危险。

巴西国家大蒜种植者协会希望巴西继续将南方共同市场外的大蒜进口税继续保持在35%。南方共同市场包括巴西、阿根廷、乌拉圭 、委內瑞拉和巴拉圭等南美洲国家。

科尔西诺指出,在对外来大蒜进口赋税的情况下,中国向巴西市场的大蒜进口量在过去十年内依然增长了400%。

根据巴西外贸局的数据,巴西在今年前八个月中共出口1580万10公斤装盒的大蒜,相比去年的出口增长为5%;相比之下,中国出口510万盒,增长达到26%;阿根廷出口470万盒,出口量下降9%。

科尔西诺表示,目前,巴西65%的大蒜市场都依赖进口,而扩大国内生产的最大障碍来自中国的“不当竞争”。科尔西诺认为,中国存在倾销以及开据不足额的发票等违规行为。

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巴西大蒜生产商将密切关注巴西政府是否将提高针对中国的反倾销税。目前,这项反倾销税款为每公斤0.52美元,但巴西方面正在讨论是否应该参照阿根廷标准将这项税款提高到14美元一盒。巴西政府将在10月9日前对此做出决定,而巴西外贸商会将在12月对此进行复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