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努力进军火龙果出口市场

小组件 热门新闻 菲律宾
菲律宾:努力进军火龙果出口市场

在亚洲的火龙果种植方面,虽然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可能具有领先优势,但菲律宾的种植者可能很快就会赶上他们。Screen shot 2013-10-06 at 7.51.05 PM

在菲律宾的Cavite和Ilocos Norte地区,许多当地人都开始把他们的后院改造成“火龙果迷你种植园”,而当地的大型水果种植园更是致力于推广这种充满异域风情的水果。

最近,第三届年度火龙果节在菲律宾Ilocos Norte地区举行,又一次证明了火龙果在该地区的普及和当地政府推广火龙果的决心。目前,在Ilocos地区占地70公顷的火龙果种植园,共有至少六个火龙果品种。

同时,菲律宾的一份star report还引述了马里亚诺马科斯州立大学校长Miriam Pascua的讲话。Pascua称,已经有中国进口商表示有兴趣从菲律宾进口火龙果相关产品,包括火龙果果酱,果冻,葡萄酒和肥皂。

菲律宾出口贸易促进局总监Senen Perlada表示,让本土种植者顺利进入出口市场的一个途径是鼓励他们积极学习菲律宾与邻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并以此作为线索找出这些国家最需要的进口水果。

目前,和菲律宾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的有日本和东盟成员国(ASEAN)。同时,菲律宾还通过东盟与中国、韩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达成了自由贸易协定。

Perlada还在一个当地的股东论坛上表示,虽然菲律宾与这些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但它们的利用率其实相当低下。“比如在白糖方面,我们一直紧盯国内市场,却害怕[进入]其他的市场;是时候去探索和打开其他的市场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