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食品袋:立式袋的时代

亚洲 小组件 热门新闻
聚焦食品袋:立式袋的时代

在10月17日到20日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新鲜峰会(Fresh Summit) 上,来自台湾生升塑胶公司的业务经理陈佳琳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标识更醒目、成本更低的立式袋正在成为趋势。

sengseng

图片:陈佳琳向中国水果门户展示立式袋

作为参展商之一,生升的展台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食品袋。其中,印有“Dole”品牌标识的立体袋尤为醒目。立体袋在展台中心不断旋转,袋中装着葡萄,袋子的背后打有几排透气孔,俨然是展台上的明星产品 。

“在整个美国甚至中南美市场,尤其是近两年,市场转换的非常快。越来越多的水果,比如苹果,甚至是以往都用网子装的柠檬和猕猴桃,都开始从一般的PE袋转换到立式袋(Stand-up pouch)。” 陈说,“这种袋子立体感很强,亮度又高,你不需要像以前那样走近去看,就能看到这是什么品牌。”

陈认为:“包装的主要目的就是吸引人,而这种立式袋的亮度和标识的醒目度在这方面非常出众。所以现在整个市场就是转换到这一块。”

生升目前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塑胶公司。生升于1986年开始在台湾建立生产设备,后来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并在广东河源市建厂。生升的主要客户包括Dole和智利的品牌Rio Blanco。

陈表示,虽然现在使用立式袋的主要还是美国和中南美市场,但她相信中国市场也会逐渐实现转型。“中国的市场还在慢慢成长。中南美洲的很多水果都是出口到亚洲,不少种植者提到他们出口中国的市场一直在扩大,所以农场和包装设备也在随之不断增大。”陈说,“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市场也愿意购买一些高价的产品。我相信他们也会慢慢开始使用这些袋子的。”

陈表示,虽然生升的立式袋作为新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仅有两年,但是生升投资了很大的资本在设备上。“果蔬业需要你在短时间内能够提供大量的包装袋,新鲜水果不能等着你包装。我们的产能在中国应该算是非常大的了,就立式袋来说,每天可以达到40万到50万,一周就可以交一柜。 而在中国市场,小公司的产能比较小,所以就水果市场来讲,我们是觉得[生升]还蛮有竞争力的。”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关于2013年新奥尔良新鲜峰会的新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