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猕猴桃供应季延缓一周 - 中国水果门户

意大利:猕猴桃供应季延缓一周

小组件 欧盟 热门新闻
意大利:猕猴桃供应季延缓一周

在今年于新奥尔良举办的新鲜峰会上,意大利公司Granfrutta Zani出口部的弗朗西斯·博尔吉(Francesca Borghi)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新西兰和智利猕猴桃供应季提前结束,令欧洲市场本就倍受市场压力,而如今意大利猕猴桃供应季延缓一周的消息使其更受打击。

图片:弗朗西斯·博尔吉

图片:弗朗西斯·博尔吉

博尔吉称,今年意大利的猕猴桃季节从十月末开始,猕猴桃的个头将比去年更大。虽然不同的区域会有明显的产量变化,但总产量将会和去年基本持平。

“去年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大区经历了严重的生产不足。今年那里的情况似乎比去年要好,但是在其他的一些地区,比如主要产区之一的威尼托(Veneto)大区,可能会看到产能大量下降。”

博尔吉认为生产情况的好坏取决于种植区域。虽然某些地区产能下降,但在其他地区,比如意大利南部,情况却十分乐观。此外,她认为细菌性植物疾病,比如Psa,以及天气因素都决定了种植园受影响的程度。

博尔吉强调,Zani并没有参与到金色猕猴桃(Gold kiwifruit)的种植,所以Zani受Psa的影响较小。

“海沃德猕猴桃(Hayward Kiwifruit)比金色猕猴桃对Psa的抗性要大,但是一些种植园还是受到了感染,产量可能会因此减小。虽然如此,一些种植园已经种植了新的果树来替代病树。”

博尔吉十分看好今年体型更大的猕猴桃。博尔吉说:“对猕猴桃来说,个头更大永远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更好的味道,和更有竞争力的价格。” 虽然如此,她也强调了针对不同市场保持猕猴桃大小多样性的重要性。“你也不能只有中等或大型的猕猴桃。因为一些市场,比如英国,要求提前包装好的猕猴桃体型要小。还有一些市场只接收价格偏低的猕猴桃,比如东欧和俄罗斯。”

她还补充说,南半球供应季提前结束,对于Zani向北美供应猕猴桃是一个好消息,而南美对Zani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市场。不光是猕猴桃,对于苹果、梨和李子来说也是类似的情况。

为了保证全年不间断的供应,Zani也从南美进口水果,因此,Zani对于今年智利猕猴桃在霜冻后受损严重的消息表示担忧。“今年我们意大利海沃德猕猴桃的产量并不大,而智利明年的出口量似乎会减少,所以我们必须非常谨慎地安排销售进程,避免提前售罄。”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关于2013年新奥尔良新鲜峰会的新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