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科技:苹果种植只需一年

亚洲 小组件 热门新闻
日本新科技:苹果种植只需一年

据日本媒体the-japan-news.com报道,日本科研学者近期宣称,随着培植技术的突破,我们即将迎来新一代快速生长的苹果。apples-on-tree-ffp

由日本岩手大学吉川信幸带领的研究团队表示,他们已经发现了一种新的撒种方式,可使种子在一年以内结果实。相比之下,传统育种一般需要10到12年。

这项新技术是通过结合从苹果中提取的无毒病毒体和两个催花基因得以实现的。病毒体被植入刚发芽的种子里,以提高其生长速度。从这些种子育出的果树在经过一个半月后就可以开花,在病毒体移植之后的11个月就可以结出苹果。

据称,此项技术并不影响苹果的基因组合,从中得出的种子也可以正常发芽。目前暂未发现昆虫生命受到影响。

信幸对媒体表示:“通过反复利用此项技术来培育苹果,我们可能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产出好几代苹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