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密瓜业:丑闻之后的涅槃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美国
美国哈密瓜业:丑闻之后的涅槃

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科罗拉多的哈密瓜业曾占据着全球的各大头条——种植商克•简森和瑞恩•简森因销售感染李斯特菌的哈密瓜而致多人死亡,并被判有罪。然而,州内其他的果农则刚刚圆满结束了一场非常成功的宣传造势。在美国果蔬市场协会(PMA)于新奥尔良举办的新鲜峰会上,中国水果门户采访到了洛奇福特种植者协会主席迈克尔•希拉赫,听他向我们讲述科罗拉多州哈密瓜产业从困境中慢慢复苏的故事。

在2011年九月李斯特菌疫情爆发后,希拉赫农场场主迈克尔•希拉赫与他的同事一起度过了许多不眠之夜。这场因科罗拉多出产的哈密瓜引发的疫情共造成33人死亡,147人食物中毒。

图片:迈克尔•希拉赫

图片:迈克尔•希拉赫

希拉赫说:“当时我们完全不知道来年该做什么。从我的曾祖父辈开始到我和我的堂兄弟格林•希拉赫,我们做过的唯一一件事就是经营农场,因此之后该何去何从对于我们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

他还说:“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是什么造成了疫情,但当我们知道真相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决定要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困境。你要知道,这些农民都很精明,非常独立,很少聚在一起,但当时我们决定共同协作,并发现这让我们拥有更多力量。”

李斯特菌事件推进了希拉赫农场食物安全操作系统的改革,并促使当地果农在2011年10月成立了洛奇福特种植者协会。

对于希拉赫来说,幸运的是,在疫情爆发前,他已经卖出了当季90%的哈密瓜,让他有充足资金为来年做计划。

希拉赫说:“我们开始升级自己的设备,而且不是只按个人意愿行事。我们有了向许多专家和科学家咨询的机会,比如哈密瓜种植业专家,微生物学家,以及清洗系统专家。当时一切都很不确定,我们并不知道直到来年二月才能再次开始种植。我们需要升级设备、购买制冷器、买进种子,然后才能播种。”

面对疫情,农场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将食品安全从并不重要的一个方面变为首要任务。这些措施包括:任命米歇尔•马奎兹为食品安全主管,并向农场雇员提供一系列相关培训。

希拉赫表示:“为了能做好这件事,我们认为需要一个人来专职管理食品安全。于此同时,我们还通过参加良好处理规范(GHPs)的一系列课程进行自我提高。我们非常积极主动地应对食品安全问题。”

他还说,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及科罗拉多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协会的所有成员都被要求参加GHPs培训课程。该协会成员现包括约15名果农。

“我们有零售业做后盾,约翰•莱特•希肯卢珀州长很支持我们,顾客也是。我们开始一起慢慢构建协同作用。我们一直在做自己认为该做的事,而且每天似乎都能收到良好的反馈,因此我们想把这些措施继续进行下去,”希拉赫表示。

他说2012年七月中到九月的生产季节非常困难。“因为销售状况十分不明朗,我们谨慎地选择减少哈密瓜种植量,然而它们最终都卖出去了。”

他还说:“我们在收获季节抽出时间,举办了一些能直接面见消费者的活动,告诉他们我们采取了什么措施,给他们随意问问题的机会。从这些角度来说,形势并不乐观,但科罗拉多州的民众真的选择站在我们这一边,支持我们所付出的一切努力。”

希拉赫表示,2013年至今的形势一直不错,与此前相比有很大改观。透明的食品安全操作、积极的促销活动以及含糖量更高的水果使本年哈密瓜的需求十分强劲。

他还说:“今年哈密瓜产量上涨约30%,而且我们的项目非常开放——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测试了我们的仪器、产品和生产线。同时,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也测试了我们的产品,我们也和他们进行了会谈,共同讨论如何能做的更好,并听一听他们的建议和想法。在五六年前,我们根本不敢妄想有这样的机会。我们的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而且今年的需求格外强劲。农场现在生产的哈密瓜品质一流,糖度已经增加到了15度。”

至于未来的走向,希拉赫表示,他希望和更多的果农合作开发更多的甜瓜品种。

他说:“我们已经有‘霍尔布鲁克’瓜,目前我们正在种植一种叫雅典娜的哈密瓜。我们还生产白兰瓜,有籽以及无籽西瓜。我们也打算开发一些特别品种。农场已经有了迷你白兰瓜,所以或许会新种植迷你哈密瓜。当然,我们将继续把首要任务放在食品安全上。”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关于2013年新奥尔良新鲜峰会的新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