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co:致力减少果蔬浪费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Tesco:致力减少果蔬浪费

英国零售巨头Tesco近日公布了其食物浪费总量,其中,Tesco特别强调了沙拉、苹果还有其他新鲜果蔬的浪费量。这也使得Tesco成为业内首家这样做的零售公司。

tesco1-300x300

最初数据显示,Tesco的所有超市和代销中心在今年前六个月中共浪费了2.85万吨食物。WRAP在2011年的数据则估计,整个英国每年大概浪费1500万吨的食物。

Tesco跟踪了公司旗下销售成绩最为耀眼的25个产品,发现高达68%的袋装沙拉都被丢弃。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浪费行为都发生在消费者购买产品之后。

Tesco在10月21日发表的一份公开声明中称:“作为减少这种浪费行为的第一步,Tesco决定取消大型袋装沙拉多买打折的策略。我们将大力发展‘混搭’式小型袋装沙拉,帮助消费者减少他们居家的食物浪费量。”

其他值得一提的数据包括:多达40%的苹果,约25%的葡萄和20%的香蕉都被浪费。

Tesco已经在整个供应链上发展出了一系列应对浪费的相应措施。对苹果来说,Tesco将会重点关注果类疾病以及虫害控制;至于葡萄,Tesco正在积极测试保鲜时间更长的葡萄品种。

同时,Tesco还指出,消费浪费的影响也十分惊人。集团食品商务总监马特·斯密斯特说,每个家庭平均损失约700欧元(7000人民币)在浪费和丢弃的食物上。对此,Tesco计划向消费者提供家庭食物存储小窍门和更小的食品包装。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