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HLB specialties:对灯笼果进口前景表示乐观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美国
美国HLB specialties:对灯笼果进口前景表示乐观

针对政府有关部门将在2014年初放宽哥伦比亚灯笼果进口政策的消息,美国一家海外水果进口商表示乐观。该公司认为,政府此举动很有可能将帮助灯笼果回归北美水果市场。

灯笼果在中国北方被称作“菇娘”,在其他地区则有“秘鲁苦蘵(Physallis)”,“好望角鹅莓(cape gooseberries)”,“印加果 (Inka berries)”等之称。当前,这种水果进入美国必须先经过冷冻处理,但根据美国农业部植物卫生检验局消息,他们已经提出在规定中剔除此项要求,以一种更加系统化的方法检测来自哥伦比亚特定地区的灯笼果。

图片:HLB specialties公司运营总监安德烈斯·欧坎布

图片:HLB specialties公司运营总监安德烈斯·欧坎布

在新奥尔良召开的果蔬营销协会(Produce Marketing Association)新鲜峰会上,HLB specialties公司的运营总监安德烈斯·欧坎布(Andres Ocampo)告诉中国水果门户,灯笼果在专营连锁店与高档餐厅市场具有很大潜力。“大约五年前,我们尝试过推广此产品。当时,我们连续两到三年都进口了灯笼果,但是由于市场反应不佳,最后不得不放弃。”欧坎布说。

“如今,美国农业部正在考虑放松此前对进口灯笼果需冷冻处理两周的强制要求。评估期已于10月15号结束,因此我们预计,在2014年年初此项强制要求就会被去除。这对于灯笼果产品的后勤支持,延长货架期以及降低销售成本等方面都会有显著帮助。”

这位来自哥伦比亚的高管称,冷冻处理的最大问题在于它会缩短灯笼果的货架期,但这并不是唯一的问题。

“冷处理本身对灯笼果影响不是太大,但是对灯笼果冷处理后,若不保持逐渐升温,灯笼果会遭受温度休克。”

“将灯笼果从零摄氏度的环境里一下转到室温环境,灯笼果会经历剧烈的温度变化。后果是灯笼果将很有可能生病、发霉,或是遇到其他问题。”

“从运营角度来讲,冷冻处理的代价也十分昂贵。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把它自由进口到不同的地方,包括那些接近消费者的广阔区域,而不仅仅是拥有检测设备的地区。”

根据美国农业部植物卫生检验局的消息,如果此项提案获得通过,新的免冷处理的管理条例将适用于“哥伦比亚波哥大萨瓦娜内无地中海果蝇的灯笼果生产地,以及附近博亚卡省与昆迪納馬卡海拔超过2200米的灯笼果生产地”。

HLB公司的欧洲分部- HLB Tropical Food GmbH 已经在欧洲成功营销灯笼果多年。 欧坎布说:“我们相信美国市场在几年之后也能同样进入佳境。”

HLB 公司现在正将灯笼果业务外包给哥伦比亚本地公司 Caribbean Exotics。与此同时,他们也在通过此公司寻找哈斯牛油果的供应源,据欧坎布预测,哈斯牛油果将被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在未来六个月放行进入美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