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issa’s: 走在发掘亚洲特色水果前线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美国
Melissa’s: 走在发掘亚洲特色水果前线

千姿百态的火龙果,手掌状的佛手柑,一盒盒龙眼和红毛丹……在今年于新奥尔良举办的新鲜峰会上,美国公司Melissa’s的“亚洲展台”显得格外丰富多彩。

Melissa’s Produce是美国一家专门经营“特色果蔬”的分销商。“我们的使命就是引导潮流,从世界各地向美国引入各种充满异域风情的水果和蔬菜。”Melissa’s的公关总监罗伯特·舒莱尔(Robert Schueller)告诉中国水果门户。

Melissa’s在亚洲市场一直非常活跃。舒莱尔说:“我们是第一个把红毛丹推广到美国市场的公司。”而除此之外,舒莱尔向中国水果门户介绍了他心目中的两大水果流行趋势,也是两种在美国销量最好的亚洲水果:韩国梨(Korean Pears)和泰国椰子(Sweet Young Coconuts)。

 

韩国梨:不是苹果,胜似苹果

 

韩国梨,顾名思义,产自韩国。它属于亚洲梨的一种,呈梨黄色,是Melissa’s从亚洲进口的数量最多的水果之一。“八年前,我们开始从韩国市场引进这种梨。它们个头大,口感极为清脆,在美国市场卖的非常好。” 舒莱尔介绍说。

图片正中:韩国梨

图片正中:韩国梨

舒莱尔告诉我们,相比于美国本地产的梨和从智利进口的梨,这些韩国梨的质量更为上乘。“在韩国,这些韩国梨生长的时候会套上瑞银袋(防紫外线的UV袋),以避免晒伤,并防止下雨带来的斑点。所以你最终得到的韩国梨非常完美——他们很漂亮,非常对称,看起来简直就像苹果一样。这也是为什么它们是我们最上乘的亚洲产品之一。”

舒莱尔称,韩国梨的季节一般从11月1号开始,在美国市场一直持续到来年2月底。舒莱尔还补充到,因为韩国梨的皮薄,所以在进口的时候还给它们套上保护性的网眼袋,避免表皮受到任何损伤。

 

泰国椰子:从默默无闻到春风得意

 

Melissa’s的另一个亚洲的明星产品是被称为“Sweet Young”的泰国椰子。“这是我们销量最好的亚洲产品。”舒莱尔兴奋地说,“相比于墨西哥和中美洲生产的棕色椰子,它们并未完全成熟,所以充满了大量的汁水。当然,如果你把它打开,还可以像吃布丁一样,把里面鲜嫩的果肉刮出食用。我们是这种椰子在美国最大的分销商。”

图片:“Sweet Young”泰国椰子和开椰器

图片:“Sweet Young”泰国椰子和开椰器

然而,虽然Melissa’s从15年前就率先从泰国引进了这种椰子,但是直到7年前,这种椰子才开始在美国主流市场里流行起来。“特别是最近三年里,每个人都开始喝椰汁。你现在去美国的超市里看看,盒装的椰汁随处可见。但这些椰汁来自于哪里?就是我们的‘Sweet Young’泰国椰子。”

舒莱尔表示,为了使消费者更轻松地打开这些椰子,Melissa’s还从三年前开始配套供应公司研发的“开椰器”。记者看到,这种开椰器十分小巧便携。“我们意识到对消费者来说如何食用这些椰子可能是一个潜在的难题。”舒莱尔说,“我们开椰器操作起来非常容易,哪怕是小孩子都知道如何使用。只是在其一端是一把非常锋利的刀,注意别把手放在那里就是了。”

舒莱尔告诉我们,“Sweet Young”泰国椰在美国全年供应。

 

文/陈亚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